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際插畫藝術大展[深圳2023]全球首展開幕

國際插畫藝術大展[深圳2023]全球首展開幕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17 22:35: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7日,國際插畫藝術大展[深圳2023]VIP預展在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一樓舉行。該展覽由深圳市插畫協會、英國插畫師協會與美國《插畫目錄》共同發起,深圳市插畫協會主辦,深圳萬眾藝心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全球插畫產業中心學術支持。據悉,此次展覽將於3月18日-5月28日向大眾開放,展出時間為周二至周日的10:00—18:00。

活動海報.jpg

 活動海報

 展示全球頂尖插畫內容

 由深圳市插畫協會、英國插畫師協會與美國《插畫目錄》三大國際插畫行業協會及機構共同發起的年度插畫盛宴——國際插畫藝術大展[深圳2023],以世界插畫大賽(WIA)及全國插畫雙年展(CIB)兩大國際插畫領域最具影響力賽事為核心內容展開,集中呈現全球插畫頂尖內容創意表達,匯聚世界範圍內優秀的插畫師資源,旨在打造一個擁有權威性、國際性、專業性的全球最大規模插畫主題大展。

深圳設計之都推廣辦公室主任、深圳市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韓望喜致辭.jpg

 深圳設計之都推廣辦公室主任、深圳市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韓望喜致辭

 世界插畫大賽由英國插畫協會及美國《插畫目錄》聯合主辦。大賽延續46年,參賽插畫師覆蓋全球80多個國家,徵集10大參賽類別,包含廣告、出版、商業插畫、兒童插畫、產品及包裝、科技、特定項目等,是代表着國際插畫高水準的大賽之一。作為WIA的中國區獨家授權合作單位,深圳市插畫協會已成功在全國範圍內連續舉辦了四場世界插畫大賽WIA2020、2021獲獎作品大展,累計參觀觀眾逾百萬。本次國際插畫藝術大展 [深圳2023]將是世界插畫大賽WIA2022在中國的首個官方展出。

 持續8屆15年的CIB全國插畫雙年展由中國民政部門第一家註冊的插畫行業協會——深圳市插畫協會主辦,充分代表了中國原創插畫的水平。十五年來,CIB發掘推出了無數優秀的中國插畫人才,從規模和影響力都在逐年提升,不僅為中國原創插畫師提供了一個大放異彩的專業舞台,更作為一個重要的插畫展示平台被社會大眾認可、受到高度關注。關於中國插畫的過去到現在、每一種可能一次性在國際插畫藝術大展 [深圳2023]中毫無保留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國際插畫藝術大展作為插畫領域極具規模及影響力的插畫專業大展,本次展覽展區佔地1000㎡,展出來自80個國家的插畫師的500逾幅獲獎作品,包含了世界插畫大賽WIA2022十大參賽類別的20個組別優勝獎、20個推薦獎、4個跨類別獎和2個全場大獎及全國插畫雙年展CIB15周年金銀銅獎、評委獎等獲獎精品,更有從作品延展設計的大型藝術裝置及特色打卡點,與插畫零距離互動的同時感受全球原創插畫的蓬勃生命力,啟發新一代插畫創意新人之餘,讓更多人了解插畫、愛上插畫。

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館長陳湘波致辭.jpg

 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館長陳湘波致辭

 多元化跨領域結合

 從3月到5月,持續71天的國際插畫藝術大展[深圳2023]為所有熱愛藝術文化的觀眾,從插畫對話空間、藝術共創活動、插畫歡聚派對三個方面準備了涵蓋插畫師分享會、插畫主題論壇、主題創藝活動、跨界快閃活動等真正意義上的連接插畫與人、與產業、與社會的6種類型插畫主題跨界活動,為插畫師、品牌方提供表達自我、展現對插畫、對藝術、對產業的思考與體會的舞台。第三季IllusBoom插畫市集也將在展覽期間舉行,多元化的原創周邊、包容性更強的市集選題,進一步將焦點放在推廣新銳插畫的創意思考和藝術表達上,提升市集活力、互動性、文化性及藝術性。

 國內外插畫師創造對話空間,以公共藝術實踐活動拓展藝術邊界,將插畫市集打造成藝術狂歡場,從創意思想交流到藝術實踐活動,在國際插畫藝術大展[深圳2023]與藝術相擁。

深圳市插畫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朱求真致辭.jpg

 深圳市插畫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朱求真致辭

 讓插畫藝術持續發聲

 作為常設性的國際插畫展覽項目,國際插畫藝術大展(IIE) 組委會立足專業性和國際化視野,致力於更好地展示全球插畫頂尖內容創意表達,將IIE打造成一個具有影響力的國際插畫資源平台。2大專業插畫展覽,6類多元跨界活動,71天不間斷的插畫盛宴,共同組成這個國際插畫領域首次也是最大規模的一次集中展示,國際插畫藝術大展[深圳2023]代表了當下世界範圍內插畫藝術的發展水平,旨在為中國觀眾帶來當下全球插畫領域極具創新性、啟發性和寓意性的作品,反映當今全球插畫的風貌與未來發展趨勢,集中呈現了全球當代插畫家的思考和趨勢。

嘉賓合影.jpg

 嘉賓合影

 作為第一家在中國民政部門註冊的插畫行業協會,對於中國原創插畫行業的發展,深圳市插畫協會(SIA)肩負着插畫的歷史脈絡、當下融合、未來發展的使命。通過「全國插畫雙年展」及「國際插畫博覽會」、「全球插畫產業大會」等一系列國際交流項目,中國插畫影響力在SIA及一眾行業參與者的不懈努力下,獲得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組織及插畫領域專業人士的充分肯定,並逐漸成為世界範圍內不容忽視的專業力量。

 插畫作為文化產業的核心創意內容,已經在品牌廣告、出版機構、IP授權、空間美陳、珠寶服裝、工業製造、影視動畫、交互新媒體等領域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並發揮着重要作用。同時,插畫的創作和應用也成為了文化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推動文化產業的發展和繁榮做出了貢獻。以全球最具先鋒的創意思考與藝術表達,與深圳這座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城市底色相融,將多元化、跨領域結合的藝術魅力放大。國際插畫藝術大展將以深圳為起點開啟全國巡展,為插畫拓展每一種可能,讓藝術發聲。 (記者 王靜抒

 頂圖:國際插畫藝術大展[深圳2023]展覽現場





責任編輯:楊眉 國際插畫藝術大展[深圳2023]全球首展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