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黎市內大量垃圾堆積 待清理垃圾已達萬噸

巴黎市內大量垃圾堆積 待清理垃圾已達萬噸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18 10:49:59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巴黎3月17日電(記者 李洋)由於環衛工人罷工持續,巴黎市內目前大量垃圾堆積。巴黎市政府當地時間17日稱,巴黎待清理的垃圾當天已達萬噸。

 記者當天在巴黎市中心看到,成堆的垃圾幾乎隨處可見;由於堆放在外的時間過長,一些垃圾已經從垃圾袋中散落出來,民眾不得不選擇從垃圾堆旁邊快速經過。大量垃圾長時間無人清理,已開始影響到這座城市的形象,以至於一些遊客誤認為大量垃圾堆積的狀況在這裏是正常現象,也有民眾對由此導致的衛生問題表示憂慮。

 環衛工人罷工已經持續兩周,導致巴黎市內堆積的垃圾不斷增多。巴黎市政府的統計稱,15日巴黎待清理的垃圾就已達7500噸。環衛工人預計可能最早下周才能恢復工作,這意味着垃圾短期內仍無法得到清理,只能越堆越多。

 法國內政部和巴黎市警察局對大量垃圾無人清理非常不滿,將有關問題歸咎于巴黎市政府。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17日表示,在緊急情況下,環衛工人應被徵用,投入工作,清空垃圾桶,以保障城市的最基本服務。他強調垃圾長期無人清理的狀況是無法接受的。他批評巴黎市長伊達爾戈未承擔其責任。

 巴黎市政府方面則宣稱,垃圾未清理的狀況「沒有改變」。記者當天在巴黎市內沒有看到任何垃圾車在街上進行清理工作。

 據法新社報道,有一些私人公司在進行垃圾清理工作,提供有限服務。不過面對巴黎不斷累積的垃圾,私人公司顯然無法取代環衛工人。巴黎第九區呼籲能投入軍隊清理垃圾。

責任編輯:程向明 巴黎市內大量垃圾堆積 待清理垃圾已達萬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