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富藝斯亞洲新總部開幕 馮程淑儀:反映對西九文化區非常有信心

富藝斯亞洲新總部開幕 馮程淑儀:反映對西九文化區非常有信心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3-18 15:2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藝術與設計品拍賣平台富藝斯設於西九文化區的亞洲新總部於今日(18日)舉行開幕典禮,並邀請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特首顧問團成員陳智思,以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出席。馮程淑儀預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M+博物館年底會有一半是海外旅客,而拍賣行疫情未完結時已租下多層辦公室,顯示它們對亞洲市場和西九文化區非常有信心。

    富藝斯行政總裁史提芬·布魯克斯表示,拍賣行於2015年12月在香港舉行首場拍賣後,即在亞洲拍賣市場佔有一席重要地位。公司非常期待香港西九文化區的亞洲全新總部啟用,成為香港首家擁有專門打造的永久展覽空間及拍賣廳的國際拍賣行,並將於全年舉辦拍賣及藝文活動,不再局限於春秋兩季拍賣,進一步擴大在亞洲市場的影響力。

    據了解,新總部面積逾5.2萬英呎,從地面至五樓共六層空間。首場晚間拍賣將在本月30日舉行,呈現草間彌生的標誌性創作《無限的點(HTI)》。該作品從未現身拍場,草間彌生通過「圓點」和「網紋」消弭實體物質的過程,建構她貫徹始終重覆與繁殖的循環概念,這些包羅萬象的圓點形成一片起伏的景緻、似乎在向畫框外延展,編織出一張精緻、純粹的銀色網將觀眾罩入其中。至於另一焦點拍品為已故加拿大華裔藝術家王俊傑的《道路》,採用視覺上引人注目的秋季琥珀色調,畫中樹林繁茂、山丘連綿,讓畫面似從地平線一路延伸,氣勢磅薄。

    馮程淑儀表示,西九文化區兩間博物館都需要預先購票,鼓勵旅客到訪前先在網上購票,現時主要是個人遊方式遊覽博物館。她說,五一黃金周或有更多旅行團前來參觀,文化區每月能接待約600團,管理局已成立旅遊接待部門處理相關預約。她還提到,M+博物館附近的地盤將有三幢商業大樓落成,樓面面積約6.5萬平方米,期望文化藝術機構承租,但會交由發展商處理租務工作。

    陳智思表示,M+博物館由開館至今,已有逾280萬人次參觀,相信未來會有很多海外藝術家前來,他們回國時將有很大宣傳效應,而旅客在熟悉以往外遊模式下,參觀次數將急劇攀升。

    陳智思又提到,特首顧問團的工作主要是與海外介紹香港的狀況,重申不會單純從商業角度出發,因政府在疫情後已投放很多資源於西九文化區,本港絕對有機會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文化地標,作為中西文化交流點,對外說好香港文化是重要一環。

    陳智思指出,國際的文化界人士早已認知西九文化區的潛質,很多博物館都樂意商討是否有合作機會,再加上世界的收藏家和文化界人士會在未來兩周到港,大量人流將吸引公營或私營世界級組織設立根據點,對本港整體文化事業發展會有很大幫助。

    頂圖:拍賣行代表進行剪綵儀式。記者 崔俊良 攝

20.jpg

    特首顧問團成員陳智思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獲邀出席開幕典禮。記者 崔俊良 攝

21.jpg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與拍賣行代表合照。記者 崔俊良 攝

22.jpg

    拍賣行代表祝酒,慶祝亞洲新總部開幕。記者 崔俊良 攝

23.jpg

    開幕典禮設有舞獅表演。記者 崔俊良 攝

24.jpg

    拍賣行代表進行切燒豬儀式。記者 崔俊良 攝

25.jpg

    陳智思指對外說好香港文化是重要一環。記者 崔俊良 攝

責任編輯:蔣璐 富藝斯亞洲新總部開幕 馮程淑儀:反映對西九文化區非常有信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