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十五屆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鳴笛開賽

第十五屆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鳴笛開賽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3-19 14:40: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2023年3月18日,由廣東省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農行杯」第十五屆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在丹霞山南門鳴笛開賽,來自廣東、湖南、湖北、江西、上海、山東、河南等省內外和港澳台以及美國、加拿大籍的2萬多名中外徒步愛好者共同開啟徒步之旅。

    上午8時,隨着汽笛聲響,選手們從韶關丹霞山南門出發,身着五顏六色運動風衣,沿着廣東最美旅遊公路——閱丹公路歡快前行,穿梭於風景秀麗的丹霞山風景名勝區、歷史悠久風貌古樸的古村落、風貌別致環境優美的文明新農村、多姿多彩如詩如畫的田園風光,盡情感受着「水清岸綠、魚翔淺底、水草豐美、白鷺成群」的生態畫卷。

mmexport1679154839334_resized_20230318_115714111.jpg

mmexport1679154830112_resized_20230318_115714215.jpg

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現場 (攝影:馮兆宇)

    據了解,丹霞山徒步賽創辦於2008年,至今連續舉辦十五屆,已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乃至中外徒步愛好者每年翹首以盼的大型群眾性體育賽事,成功入選廣東十大國內品牌賽事活動。賽事主辦方精心規劃徒步線路,修整優化路面,嚴格落實安全保障措施。賽道沿途設置了多個補給點和醫療救助點,補給物品豐富,搭配均勻,能快速為選手補充能量。沿途還設置了多個「打卡點」,滿足參賽選手們拍照留念。科學管制道路交通,設置合理最優的交通接駁線路,為參賽人員帶來最優質的接待服務體驗。

IMG_20230318_235153_resized_20230318_115713873.jpg

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現場 (攝影:馮兆宇)

    近年來,韶關市大力實施全民健身計劃,科學規劃,合理布局,加快建設戶外運動場地設施;以創全省一流、有國內影響力的品牌賽事活動為出發點,分級分類打造戶外運動精品賽事;以地域文化為特色,開發建成了一批戶外運動休閒項目,不斷增強戶外運動賽事供給,推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動戶外運動產業與文旅產業高質量融合發展,持續擦亮粵港澳大灣區「後花園」「康養地」「體驗場」和「戶外運動天堂」名片。本屆賽事是2023年在韶關舉辦的第一場大型賽事活動,接下來,韶關市將陸續舉辦汽車拉力賽、龍舟邀請賽、環丹霞山自行車賽、環丹霞山馬拉松賽等一系列體育賽事活動,把戶外運動賽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遊體育融合發展的典範。

mmexport1679154791390_resized_20230318_115713980.jpg

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現場 (攝影:馮兆宇)

    最終,來自東莞的丁文超、許貴平獲得了穿越組男女混合雙人冠軍,用時3小時35分43秒。來自韶關的潘偉、鄧藝芳獲得穿越組男女混合雙人亞軍,用時4小時12分34秒。來自惠州的鄭秀芬、周華獲得穿越組男女混合雙人季軍,用時4小時20分。

    來自韶關乳源的黃奕媚、陳秀珍獲得穿越組女子雙人冠軍,用時6小時27分16秒。來自韶關樂昌的黃黎蓉、劉夢雪獲得穿越組女子雙人亞軍,用時6小時43分41秒。來自東莞的王淑敏、劉幫容獲得穿越組女子雙人季軍,用時6小時46分26秒。

    來自湖南醴陵的唐軍、葉純獲得了穿越組男子雙人冠軍,用時3小時14分16秒。來自韶關樂昌的白志峰和來自廣州番禺的周旭獲得穿越組男子雙人亞軍,用時3小時43分24秒。來自廣東河源的賴偉民和來自湖南邵東的高文明獲得穿越組秒男子雙人季軍,用時3小時47分09秒。

mmexport1679154803237_resized_20230318_115714323.jpg

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現場 (攝影:馮兆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徒步賽一大亮點還有獎品和完賽獎牌。穿越組每組冠、亞、季軍選手分別榮獲一座獎盃和一枚「優勝」戒指。獎盃底座採用「山」的形狀設計,杯體結合丹霞山美如畫的風景設計,寓意祝賀運動健兒圓滿完賽。限量定製的「優勝」戒指採用圓形指環設計,指環一側印有本屆徒步賽舉辦地名「丹霞山」,另一側印有「善美韶關」logo。戒面中心鑲嵌有紅寶石,紅寶石一方面代表了勝利,另一方面代表了「色如渥丹,燦若明霞」的丹霞紅。指環四周環繞着丹霞山地貌秀美風光,內圈還刻有本屆徒步賽主題,別具紀念意義。此外,參賽選手完賽後可獲得完賽紀念獎牌。穿越組紀念獎牌以丹霞山特色山峰為設計元素,形狀參考了三分之一玉璧形象設計。歡樂組和親子組紀念獎牌融入韶關地標風采樓元素,「風采」兩字取自蔡襄稱讚余靖的詩:「好竭謀猷居帝右,直須風采動朝端」,牌面印有華南虎卡通形象。韶關作為華南虎的原居住地,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為華南虎的保護和野化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也體現了韶關在發展生態文明上作出的努力,華南虎也成為善美韶關打造的城市名片。(記者 李芳 通訊員 李綺斕 李慧瑩)

    頂圖: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現場 (攝影:馮兆宇)

責任編輯:嚴燕紅 第十五屆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賽鳴笛開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