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熱帶氣旋「弗雷迪」在馬拉維已致447人遇難

熱帶氣旋「弗雷迪」在馬拉維已致447人遇難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19 16:04:12 來源:中通社

 連日來,熱帶氣旋「弗雷迪」持續影響非洲南部。馬拉維災害管理事務部證實,截至當地時間3月18日19時,熱帶氣旋「弗雷迪」在馬拉維南部地區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447人,流離失所人數達362928人。

641303580cf291d5648d6972.jpg

 此外,還有918人受傷,282人失蹤。當局開展的救援行動仍在繼續。

 「弗雷迪」於2月下旬首次登陸非洲南部,後從印度洋上空回移並得到加強,並第二次席捲非洲南部。「弗雷迪」在馬拉維、莫桑比克和馬達加斯加造成了持續影響,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熱帶氣旋之一。世界氣象組織稱,「弗雷迪」是南半球有史以來最強的風暴之一,並有可能打破持續時間最長的熱帶氣旋紀錄。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當地時間3月17日表示,馬拉維當局正在評估熱帶氣旋「弗雷迪」造成的日益嚴重的破壞,報告稱有超過50萬人受到影響。到目前為止,「弗雷迪」已在非洲南部造成數萬戶家庭流離失所。

64115a050cf291d5648d0e06_副本.jpg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還表示,聯合國機構擔心霍亂疫情在受洪水影響的地區蔓延,尤其是在擁擠的流離失所者安置點。

 在馬拉維,「弗雷迪」引發嚴重山洪,切斷了道路和橋樑,影響電力運轉,給救援工作帶來了極大阻礙。(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熱帶氣旋「弗雷迪」在馬拉維已致447人遇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