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一日兩宗設施安全事件 醫管局致歉並指病人無大礙

一日兩宗設施安全事件 醫管局致歉並指病人無大礙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3-19 20:55: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19日)就兩宗醫院設施安全事件交代詳情。醫管局指,基督教聯合醫院矯形及創傷外科病房今早有重約合共750克的浴簾桿連同浴簾掉落,觸碰到一名女病人的大腿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的膊頭。醫護人員即時為病人檢查,確認病人大腿有輕微瘀傷,而病人服務助理沒有大礙。

    醫管局解釋指,有關浴簾桿有防自殺設計,當負重時浴簾桿會自動掉落。醫院工程人員檢查後確認放置浴簾桿的支架並沒有任何損毀,正調查浴簾桿掉落的原因。

    此外,瑪嘉烈醫院外科病房一名護士於今早移動一支床頭燈,準備為病人進行護理程序時,床頭燈突然移位鬆脫,事件中沒有病人或職員受傷。為安全起見,醫院已即時將有關病人轉到另一病床,並向病人致歉。醫院安排工程人員維修,並檢查有關病房所有床頭燈。病人服務不受影響。

    醫管局指十分關注兩宗事件,兩間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

責任編輯:高心雲 一日兩宗設施安全事件 醫管局致歉並指病人無大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