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國今起全面解除乘坐公共交通口罩令

韓國今起全面解除乘坐公共交通口罩令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0 09:56: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從20日起全面解除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義務。這是自2020年10月後,韓國時隔2年5個多月不強制要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

 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當天消息,設於大型超市和地鐵站等公共場所內的開放式藥局的戴口罩義務也一同被解除。但出入醫院等醫療設施、普通藥房,以及療養醫院、長期療養機構、心理治療設施、殘疾人福利設施時必須佩戴口罩。

 韓國政府去年5月取消針對部分室外場所的戴口罩要求,同年9月將範圍擴大至所有室外場所,今年1月取消針對大部分室內場所戴口罩的要求,但公共交通工具和醫療設施等高危設施除外。此後,疫情趨勢持續穩定,且不少民眾自主佩戴口罩,防疫部門認為進一步解除佩戴口罩義務後,確診病例也不會暴增,因此做出上述決定。

 但韓國防疫部門強調,戴口罩是預防呼吸道疾病的最佳手段,強烈建議民眾在出行高峰時段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

 頂圖:韓國乘客們戴着口罩進站。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韓國今起全面解除乘坐公共交通口罩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