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美術館展出館藏當代藝術 匯聚眾多當代一線藝術家

深圳美術館展出館藏當代藝術 匯聚眾多當代一線藝術家

責任編輯:黃鶯 2023-03-20 10:24: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深圳美術館主辦的「萬象——深圳美術館藏當代藝術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術館向廣大市民開放,展期將持續到4月9日結束。

 此次展覽展出了深圳美術館藏當代藝術作品中的二十件繪畫精品。參展藝術家包括陳可、陳淑霞、何多苓、李邦耀、梁銓、劉虹、羅中立、毛焰、龐茂琨、尚揚、沈小彤、韋爾申、魏光慶、徐跋騁、許江、楊國辛、喻紅、張小濤、周春芽、周力等,匯聚眾多中國當代一線藝術家。

 這些作品面貌各異、旨趣不同,它們共同體現了藝術家旺盛的創造力和蓬勃的精神力量。藝術家在千百種意象中擇取一二,化為己用,一展思緒飛揚的風采。作品風格多樣,展陳簡潔,使得這次展覽像是中國當代藝術盛宴上一道精緻的什錦菜餚。

 深圳美術館自二十世紀九十年代起一直關注中國當代藝術的發展,並於2002年將「關注當代藝術,關注本土藝術」明確為自身的學術定位,在舉辦當代藝術展覽之餘,將收藏範圍積極擴展至當代藝術領域,收納了多位具有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主辦方表示,深圳美術館將繼續關注中國當代藝術的發展,並且繼續秉持「藏品服務市民」的理念,推出更多高質量的館藏精品展。

   頂圖:許江2002年作品《長城-險關》

責任編輯:黃鶯 深圳美術館展出館藏當代藝術 匯聚眾多當代一線藝術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