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搗五宗電話騙案 拘捕3男包括大學生

警方搗五宗電話騙案 拘捕3男包括大學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3-20 12:05: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搗破五宗電話騙案。邊界警區刑事總督察何曜沖今日(20日)表示,在前日(18日)接獲一名居於打鼓嶺84歲老婦報案,表示在17日收到騙徒電話,對方冒充其兒子訛稱涉及刑事案件被警方拘捕要求保釋金,受害人信以為真,在同日交出10萬元保釋金給予騙徒,至翌日騙徒再次致電受害人,再要求19萬元保釋金,受害人其後與兒子取得聯絡始知受騙,隨即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展開埋伏行動,當騙徒前往受害人住所附近時,探員上前制服兩名男子(17歲和27歲),報稱無業和任職地盤,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並在兩人身上搜出約1.6萬元現金、三部手機、犯案時使用的藍牙耳機和衣服,稍後在其住所在檢取相信與案有關的名貴手表。調查顯示兩人屬同一犯罪集團,涉及本港多宗案件,包括本月13日至16日分別發生在何文田、葵青和香港仔的三宗犯案手法相同的電話騙案,騙款合共34萬元,受害人是70至80歲的女性, 兩名被捕人分別負責收取騙款和處理贓物,報酬約1000至1500元,案件由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另外,屯門警區在上星期接到一名49歲女受害人接案,指在本月3日接到假冒內地電訊商的來電,聲稱受害人其中一個內地電話用作洗黑錢,其後再有騙徒假扮內地官員接觸受害人,指要交出大額金錢作保釋金,甚至要求交予個人資料和住址,至翌日騙徒派出一名女子上門,交出虛假的保密協議書,又聲稱會給時間讓受害人籌錢,稍後指示如何交保證金。

至上周五(17日)騙徒再次聯絡受害人,聲稱派出內地專員登門教授如何轉帳,屯門警區刑事部人員接報在區內一公屋屋苑埋伏,當場將一名20歲男子拘捕,他報稱是大學生,沒有黑社會背景,相信是電騙集團的骨幹成員,不排除涉及同類案件。

警方提升市民,尤其是長者如收到不明來歷的來電時,無論對方用任何藉口要求金錢,需要保持冷靜,馬上和家人聯絡,核實來電者身份;此外,銀行從業員如發現有客人提取大量現金可作出提醒,有機會阻止資騙案發生,市民如有懷疑,可致電警方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記者區天海)

頂圖:邊界警區刑事總督察何曜沖(中)

責任編輯:鄭嬋娟 警方搗五宗電話騙案 拘捕3男包括大學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