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潤水泥:今年水泥價格會緩慢恢復 控制資本開支

華潤水泥:今年水泥價格會緩慢恢復 控制資本開支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0 13:01: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華潤水泥(1313)首席財務官譚穎(圖左)表示,水泥價格自去年第三季起見底後,去年第四季起見回升,期間每噸價格回升至40元;隨着春節過後基建陸續開開工,3月份首周內地主要區域的水泥價格均見上漲,預算4月份每噸價格仍會上升20至30元。她預期,今年水泥價格會緩慢恢復,但不會回復2021年的水平。

 今年的資本開支方面,譚穎指,將努力控制投資節奏,從而控制資本開支,預期今年僅57億元,較去年的124億元減少54%。併購方面,華潤水泥財務部副總監邢韜(圖右)稱,隨着內地逐步城市化,未來內地的水泥企業將跟隨歐美國家,出現大規模的併購。邢韜續稱,將進軍湖南及長三角地區,並從山西退出。未來併購內部回報率(IRR)目標方面,譚穎稱,將以平均8.8%為目標。

 在環保方面,邢韜表示,華潤水泥將以2025年達「碳達峰」為目標,預期公司在「十四五」(2021年至2025年)的碳排放量,將比「十三五」(2016年至2020年)減少2%;未來將會透過減少使用煤碳,降低成本,相信未來成本上漲的幅度可控。

 另外,華潤水泥早年為興建港珠澳大橋及香港故官博物館提供建材。邢韜表示,未來會積極參與香港大型基建,尤其與其他央企合作參與倡議中的「北部都會區」。(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趙桐曲 華潤水泥:今年水泥價格會緩慢恢復 控制資本開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