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楊何蓓茵:首次「全政府動員」級別演練機制有優化空間

楊何蓓茵:首次「全政府動員」級別演練機制有優化空間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3-20 16:5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今日(20日)討論「全政府動員」機制。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上月中的首次演練,所有部門均可在3小時內知會1萬名第一更人員,900人亦能按時抵達實地演練的地點,形容表現良好,但認為個別政策局或部門的內部聯絡機制有優化空間,有同事未完全熟悉動員的理念和安排。

楊何蓓茵指,效率促進辦公室已制定預案,有需要時會徵集不同部門的熱線人員,提高熱線服務量,而物流服務署在疫情期間經歷重大測試,相信會汲取經驗靈活應變。

,各部門須預先編製更表,認為部分部門打算首次動員後才更換人選的做法不理想,重申當局會不定期演練,不希望特定人員的輪值時間過長,但她不透露演練頻密程度。她又指,每次動員均會預留數小時通知,若公務員故意不理會或不出現,會嚴肅跟進,包括紀律處分,部門亦應制定休假人員的替補名單。

楊何蓓茵又表示,目前是使用普遍的通訊程式、電話或電郵方式通知相關公務員參與,並無計劃另設通訊方法,否則就要19萬名公務員都熟悉新方法,因為按機制,公務員會輪替參與。

圖源:政府新聞網

責任編輯:鄭嬋娟 楊何蓓茵:首次「全政府動員」級別演練機制有優化空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