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邱誠隆:打造富有鄉情特色的功能界別服務平台

邱誠隆:打造富有鄉情特色的功能界別服務平台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3-21 10:21: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3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多次強調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這一重大論斷增強了港澳同胞們對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信心。

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功能界別委員會主任邱誠隆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在國家總體戰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香港的地位和作用只會加強,不會削弱,未來一定會更好。在全球經濟低迷和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的情況下,香港可以發揮重要作用,突顯香港經濟成功的典範。作為國際大都會,香港可以協助中國促進區域經濟合作,有助於促進中國對外開放,特別是向中東和東盟國家開放,這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抵消美國的打壓。香港是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等國家重點戰略將繼續為香港提供無限機遇。」

在談及自身發展規劃,邱誠隆表示將以更高站位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紮實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同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將繼續帶領同仁深入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立足香港由治及興新階段,打造富有鄉情特色的功能界別服務平台,發揮專業人士影響力,擴大專業人士團結面,為支持配合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積極作用。為香港開拓更美好未來,昂首闊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邱誠隆說。(記者易小婧 受訪者供圖)

責任編輯:鄭嬋娟 邱誠隆:打造富有鄉情特色的功能界別服務平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