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沙特國家銀行入股瑞信僅四個月 極速損手逾91億

沙特國家銀行入股瑞信僅四個月 極速損手逾91億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21 11:22:17 來源:橙新闻

 瑞士政府成功促成瑞銀以32億美元收購瑞信,防止銀行信心危機波及全球金融市場。然而,瑞信最大股東沙特國家銀行(Saudi National Bank)證實,對瑞信的投資損失約80%。

 沙特國家銀行周一(20日)發聲明指,該行對瑞信的估值變化,不會影響其增長計劃和今年的前瞻性指引。截至去年底,瑞信佔沙特國家銀行的總投資不到0.5%,從資本的角度看,對盈利能力沒有影響。

 沙特國家銀行去年11月以約14.6億美元收購瑞信9.9%的股票,路透按此推算,目前其投資虧損約11.7億美元(約91.3億港元)。今年1月,卡塔爾投資局(QIA)增持瑞信股權至6.8%,成為第二大股東。QIA尚未回應傳媒查詢。

 圖:美聯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沙特國家銀行入股瑞信僅四個月 極速損手逾91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