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特首訪京成效大 在京港人:做實事 增信心

有片 | 特首訪京成效大 在京港人:做實事 增信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16:04: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李家超訪京行程反應甚佳,其中在北京的港人和港商接受本報採訪的時候都認為,特首這次行程取得良好的效果,加強和國家部委的溝通,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解決在內地港人港企的困難,增強了大家的信心。

 李家超到北京的第一個公開拜訪行程就是去了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會長楊莉珊坦言,大家都很興奮,期待特首能帶領香港在疫情之後有更大的發展。再加上二十大之後國家出台了很多的政策,包括兩會之後也會有一些指導精神,特首這一次率領這麼龐大的陣容訪京,可以在不同的領域爭取國家更多的政策支持。感覺香港真的是開新篇了,讓大家充滿期待,也充滿信心。

 華港教育行政總裁馬立平直言,自己在北京住了20多年,頭一回見到特首率領這麼多高級別官員來北京拜訪這麼多天,和中央各個部委的溝通也涉及方方面面。就像他自己所在的教育領域,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這次也有和教育部溝通大家關心的DSE問題,「我看到了解決的方向,他們將會去做事,比以前好很多,對在內地的香港人或者香港人的子女,是一個很好的支持。」

 在北京從事會計行業的李啟揚表示,感覺李家超很親切,也很務實,對於在北京的香港人和家庭,從上到下都有關心顧及,可以說是關懷備至。他說雖然平時在北京和國家部委也有溝通,但是特首親自來談,對於以後政策的落實和推進還是不一樣的。再加上現在通關了,這種交流溝通能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讓大家得到更好的發展機會。(木子)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 | 特首訪京成效大 在京港人:做實事 增信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