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定國蔡若蓮區志光走進校園 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

林定國蔡若蓮區志光走進校園 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3-30 22:1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了讓全民國家安全教育走進校園,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30日)與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和國安委秘書長區志光一起,專程踏足北區到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展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第一波走進校園活動,通過各式手作及活動工作坊,介紹國家安全觀念。

    林定國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該校羅校長指國家安全其實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遠不限於憲法、基本法,而老師構思相關教學活動時,在不同範疇思考,整合課時內外的科目和不同活動,將國家安全與日常生活緊扣,又透過跨學科學習和體驗式學習,提升同學對國家安全的認知。他對此非常認同,相信加深認識可以促進理解,從而潛移默化鞏固國家安全觀念,讓16個國安範疇變成腦裏的「common sense」。

    對於羅校長又提到律政司主辦的「獬豸神話奇遇記」話劇學習活動深受同學歡迎,林定國感到非常鼓舞,強調會積極完善外展教育工作,在社區、學校層面多做功夫,將正確國安和法治觀念宣揚開去。

    林定國還提到,今天學校特意安排的3D打印工作坊和足毽文化工作坊,也讓他眼界大開。

    圖:林定國fb

責任編輯:蔣璐 林定國蔡若蓮區志光走進校園 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