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軌道交通五一假期客運數據屢創新高

廣州軌道交通五一假期客運數據屢創新高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04 21:48: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的五一假期出遊熱情十分高漲,廣州軌道交通客運數據也持續上升。據廣州地鐵統計,節日期間(4月29日~5月3日),地鐵共運客4685.7萬人次,日均客流為937.1萬人次;海珠有軌電車1號線共運客13.43萬人次,日均2.69萬人次,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累計發送旅客101010人次,日均20202人次,兩者的日均客流量雙雙刷新了開通以來同期最高日均數據。

    「史上最火五一」 多條線路刷新紀錄

    5天假期中,4月30日、5月1日連續兩天地鐵單日客流均破一千萬,分別為1038.3萬人次和1000.8萬人次,其中單條線路客運量最高為三號線(含三北線)983.1萬人次,其次為二號線632.6萬人次;單個車站客運量最高為體育西路站258.0萬人次,其次為嘉禾望崗站190.1萬人次。

廣州地鐵五一假期客流圖 章嘉俊攝.jpg

    受廣交會和旅客假期集中出遊因素的疊加,海珠有軌電車1號線在這個五一假期也收穫了開通以來同期最高日均客流量2.69萬人次,其中4月30日3.22萬人次也刷新今年最高記錄,5月1日3.15萬人次則為今年第二高。

    除了市內軌道線路受到熱捧,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因旅遊、返鄉探親等出行需求旺盛,也迎來了超歷史同期的客流高峰。其中,5月3日發送旅客24003人次成為開通運營以來單日最高客流,相比歷史單日最高23142人次(2021年5月1日)增長了3.72%。當天客運量最高的車站為清城站,總共發送旅客10266人次;其次為花都站,總共發送旅客5983人次;在購票支付方面,超半數旅客選擇公交化多元支付票務系統購票。

圖片3:張佳濤.png

    為確保市民節假日出行安全便捷,廣州地鐵根據客流特點和出行需求安排行車計劃。據悉,節日5天,地鐵線網共開行列車3.91萬列,其中加開69列。為方便返程旅客,4月28日、5月1~3日二、七、二十二號線廣州南站延長服務期間,共開行220列次,運送乘客約3.4萬人次。

    結合廣州南站等客運樞紐站,動物園、廣州塔等臨近旅遊景點以及琶洲站、新港東站等臨近廣交會展館的站點客流需求,適時啟動客流管控措施,並投入近3000名志願者和加派技術人員駐點,提高客流疏導力度,加強設備保障,確保現場客運組織平穩有序。(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梁愷文 李慶豐 陳浩明)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州軌道交通五一假期客運數據屢創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