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衞解除新冠緊急狀態  特區政府:適時調整餘下疫措

世衞解除新冠緊急狀態 特區政府:適時調整餘下疫措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5-06 18:3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衞生組織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政府發言人今日(6日)就傳媒查詢回應指,政府將參考世衞對疫情的最新意見,評估本地情況和風險及病毒變異情況,檢視疫情防控應變級別,並相應調整餘下與疫情相關的措施及安排,會適時作出公布。

 發言人指,本港自3月初撤銷口罩令後,所有對大眾適用的防疫措施均已經解除,社會經已全面復常,新冠已按一般上呼吸道感染方式管理,防疫措施亦以保護高危群組為重點。

 世衞亦指出,即使新冠疫情作為突發公共衞生事件的階段完結,但大流行持續。本港感染個案近日持續上升,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新冠病毒變異情況及風險,重點保護高危群組,留意世衞的最新評估,亦呼籲仍未完成接種首三劑疫苗的市民,及未按專家建議接種加強劑的高風險人士,應盡快安排接種以保護自己及家人。

 回望過去三年的抗疫之路,發言人強調政府一直以科學為本、精準抗疫、風險可控、便民利民的精神應對,亦持續檢討成效,不斷改進應對病毒的各個環節。政府感謝市民及社會各界三年來支持和配合各項抗疫措施,並會繼續密切監察新冠及其他傳染病的最新情況,致力保障市民健康。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世衞解除新冠緊急狀態  特區政府:適時調整餘下疫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