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美食活經濟 為青年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陳茂波:美食活經濟 為青年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5-21 11:3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1日)在網誌表示,充裕的人才供應是社會經濟持續發展的關鍵,加強人才培育、提升整體勞動力的技能水平,更是維持生產力和創造力的根本,認為在香港推動經濟轉型並朝高質量發展之際,職專學習和訓練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陳茂波又表示,香港素有「美食之都」的美譽,美食經濟絕對是香港的機遇,特別可以為年青人提供更多發展機會,他說最近到訪職業訓練局轄下的中華廚藝學院和國際廚藝學院,對此有着更深刻感受。

陳茂波訪問香港職業訓練局轄下的中華廚藝學院和國際廚藝學院,與师生們交流。網誌圖片

陳茂波提到,人工智能、大數據和機械人等的科技變革,雖然衝擊着傳統工序和職位,但也帶來新機會。他表示,必須加強培訓本地人才,特別是提升跨領域技能的職前及在職培訓,為年青人提供更多機會及幫助;也為希望透過學習新技能、提升競爭力和收入的人士,提供更多上進的選擇。職業訓練平台可讓學員、僱主、潛在客戶及市場更好對接和合作,在香港推動經濟轉型並朝高質量發展,職專學習和訓練絕對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他又說,在過去多份《財政預算案》中都有撥出資源,提升和加強優質的職業專才教育培訓,並將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先導計劃恒常化,讓學員透過計劃以「邊學邊賺」模式,接受學徒培訓並獲發工資。截至去年2月,超過7600名學員及約550名僱主參與職學計劃,涉及的行業包括工程及相關技術、汽車業、設計業、珠寶及創意產業、檢測及認證業、醫務中心營運等。

責任編輯:鄭嬋娟 陳茂波:美食活經濟 為青年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