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管局:推行一系列優化措施後 應診等候時間已持續改善

醫管局:推行一系列優化措施後 應診等候時間已持續改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2 09:5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管局昨日(21日)發表聲明回應有關報道指專科門診輪候時間未達標。醫管局表示,根據今年3月的數據,由登記至醫生診症和取藥流程的目標已達成,包括內科、外科、婦科、兒科和骨科等專科。另外,醫管局3月起於專科門診遙距診症推行藥物送遞服務,本月起分階段擴展至所有專科門診,當局已於本月中兩度向報章提供相關資料。

 醫管局指,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改善醫管局專科門診就診的流程,目標75%病人於60分鐘內完成由登記至醫生診症的流程,及於120分鐘內完成由登記至取藥的流程,數據顯示不同專科在目標時間完成流程的比率達78%至92%。醫管局指,自從推行一系列優化措施後,應診等候時間已一直持續改善。

 醫管局又指,不同專科門診的運作及診症安排未必完全相同,部分專科基於臨床需要,可能需要較長的診症時間,有可能未能在兩小時的指標內完成診症及取藥,但當局也一直非常重視病人的候診時間,希望努力理順病人候診的流程,也希望外界切勿以偏概全,過分放大個別個案,忽略措施的整體成效。

 醫管局強調,一向尊重傳媒撰寫報道和評論文章的自由,亦一向盡力協助傳媒提供資料,歡迎傳媒不預設立場下公平公正評論醫管局服務,避免令病人產生誤解和對醫護人員構成壓力,以提升公立醫院服務質素。(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醫管局:推行一系列優化措施後 應診等候時間已持續改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