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李家超:嚴厲譴責破壞捐贈器官計劃行徑 已交由警方調查

有片|李家超:嚴厲譴責破壞捐贈器官計劃行徑 已交由警方調查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3 11:0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梁其能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非常反對任何嘗試破壞器官捐贈崇高理念的行為,這是令人感到恥辱的行為,他會要求警方調查。

 李家超指,器官捐贈幫助因為器官受損或者不能夠發揮作用的人士,是一個救人命的重要合作機制,世界各地都非常鼓勵、推動器官捐贈來幫助病患,香港也對此大力推動,以往也拯救了很多生命。香港也推動和內地合作,過往也有救到香港的病患者。

 李家超表示,留意到有不尋常的數字有關器官捐贈的取消,其中逾一半涉及根本未登記而取消,亦有很多涉及重複取消。他指出,若有人未登記而取消,為非常可疑的破壞整個系統的行徑,嚴厲譴責這種嘗試破壞捐贈器官拯救生命的人士,已要求警方調查事件中有無違規及犯法的行為。(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李家超:嚴厲譴責破壞捐贈器官計劃行徑 已交由警方調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