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波蘭前總統抱怨物價上漲 79歲還得靠賺外快為生

波蘭前總統抱怨物價上漲 79歲還得靠賺外快為生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3 14:20:53 來源:海外網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援引波蘭媒體Super Express報道,波蘭前總統萊赫·華里沙在一檔節目中透露,退休金不足以維持生計,不得不靠賺外快來補貼家用。

 華里沙表示,他的退休金雖然是全國平均水平的4倍,但仍不足以為生。他79歲時還在靠巡迴演講賺外快。「我這樣做是為了賺錢,因為我沒有錢。」華里沙說道:「我不在乎錢,根本不在乎,但現在對我來說還不夠,我必須賺外快。」

 華里沙透露,他目前的養老金為1.1萬波蘭茲羅提(約合人民幣1.8萬元),比6個月前漲了一些,且與該國平均水平2700茲羅提(約合人民幣4572元)相比,已經相當高。「現在好一些了,但所有東西也變得更貴了(指物價上漲),所以情況沒有改變。」

 報道說,截至2023年4月,波蘭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14.7%,食品價格上漲近20%,能源價格上漲14.8%。此外,華里沙的經濟困境還有一部分來源於家庭,他有時會出錢幫助子女。

責任編輯:楊眉 波蘭前總統抱怨物價上漲 79歲還得靠賺外快為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