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科大獨角獸日:攜手復星蜂巢助力創新產業

港科大獨角獸日:攜手復星蜂巢助力創新產業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4 19:30: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3日,復星蜂巢與香港科技大學就香港清水灣項目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再次升級雙方的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強復星蜂巢與香港科技大學在科技創新、產業升級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推動香港科技創新產業的發展。

 復星國際總裁助理、香港、澳門執行首代羅紫君,復地產發香港公司總裁袁健宇,邵氏基金會主席陳偉文和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鄭光廷在港科大逸夫演藝中心共同簽署了此次戰略合作協議。香港科技大學校長葉玉如,復星國際執行總裁、復星蜂巢董事長王基平,復星基金會理事長李海峰,復星創富輪值董事長徐欣,復地產發集團CEO張智聰等,共同見證了此次簽約。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科技研究、人才培養、產業孵化、公益活動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雙方將共同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加強對科技創新人才的培養選拔及創新項目的甄選扶持,為創新型企業提供優質孵化服務。香港科技大學將依托其在科研、教育等方面的優勢,與復星蜂巢共同探討科技創新在城市建設、環境保護、社會治理等方面的應用,與復星創富開展科創投資合作,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此外,雙方還將共同推進科技成果的轉化與產業化,推動科技創新成果在更多領域得到應用。

 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標誌着復星蜂巢與香港科技大學之間的合作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未來,雙方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繼續深化合作,共同推動香港科技創新產業的繁榮發展,助力實現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與科技發展藍圖的施政目標。

 記者了解到,香港科技大學作為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科技成果轉化方面表現亦十分突出。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初,港科大成員共創立了1,645間至今活躍的初創公司,當中包括9間獨角獸企業和11間成功退場的公司(上市集資或被併購),合共創造了逾4,00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記者 陳彥潔)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科大獨角獸日:攜手復星蜂巢助力創新產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