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車企突爆口水戰  長汽高調舉報比亞迪

車企突爆口水戰 長汽高調舉報比亞迪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5 23:5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車市內卷加劇!長城汽車(2333)昨日突然發布聲明稱,4月11日向生態環境部、市監總局及工信部遞交舉報材料,反映比亞迪(1211)混合動力車「秦PLUS DM-i」及「宋PLUS DM-i」採用常壓油箱,涉嫌整車蒸發污染物排放不達標問題。比亞迪隨即回應稱,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正當競爭行為,並保留法務訴訟的權利。

 比亞迪表示,測試車輛嚴格來說,不符合國標要求的送檢狀態,即應由協力廠商抽樣、保管及送檢,並要求完成3000公里磨合後測試,而長城送檢的車輛在檢測時里程僅為450至670公里。因此,比亞迪認為該檢測報告無效,長城不能以此作為依據。比亞迪稱其產品及相關檢測符合國家標準,在國家權威機構通過認證。

 兩股市值蒸發約162億

 聲明還表示,比亞迪作為全球第一家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品的企業,「在插混技術上有二十多年的積累和迭代,不像有些同行想的那麼簡單!」

 長城汽車、比亞迪股價昨日齊齊向下,兩股單日市值合共蒸發約162.4億元。其中,長城汽車昨日收報8.37元,收跌7.3%,單日市值蒸發約15.3億元;比亞迪昨日收報234.6元,收跌5.4%,單日市值蒸發約147.1億元。

 比亞迪近年銷量超長汽

 近年長汽銷量逐漸被比亞迪趕超。資料顯示,2019年長城曾賣出106萬輛汽車,在自主品牌中僅次於吉利汽車(175),當時比亞迪的銷量不足長汽的一半。

 去年比亞迪宣布停產燃油車專注新能源汽車後,銷量開始爆發。今年前四個月比亞迪累計銷量為77.66萬輛,同比增長約96.61%;同期長城汽車累計銷量為33.73萬輛,同比下滑21.67%。

 據官網介紹,長城汽車是一家全球化智慧科技公司,業務包括汽車及零部件設計、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旗下擁有哈弗、魏牌、歐拉、坦克及長城皮卡。保定創新長城資產管理持有長城汽車60.27%股權,為公司控股股東,公司實際控制人為魏建軍。

 至於比亞迪,去年全年銷量超過一汽大眾,是中國自主品牌第一次問鼎國內汽車市場年度銷冠。但在汽車市場內卷加劇、降價成風背景下,比亞迪銷售壓力正在加大。(記者 蘇尚)

 圖說:長城汽車和比亞迪爆發口水戰,暫時兩敗俱傷。

責任編輯:程向明 車企突爆口水戰  長汽高調舉報比亞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