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秘書長向包括中國軍人在內的維和犧牲人員授勳

聯合國秘書長向包括中國軍人在內的維和犧牲人員授勳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6 09:25:53 來源:中新社

 為慶祝聯合國維和行動75周年並紀念維和犧牲人員,聯合國25日在紐約總部聯大會議廳舉行「哈馬舍爾德勳章」頒發儀式。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包括中國軍人在內的維和犧牲人員授勳。

 古特雷斯說,對於衝突中的平民而言,聯合國「藍盔部隊」是希望和保護的燈塔,他們代表了聯合國對和平承諾的跳動心臟。「聯合國87000多名維和人員來自125個國家」,他們冒着生命危險參加維和行動。

 古特雷斯表示,在聯合國75年的維和行動中,已有4200多名維和人員犧牲。去年,共有來自39個國家的103名聯合國維和人員犧牲,包括軍人、警察、文職人員等。聯合國向他們致敬,向他們的家屬、朋友、同事以及祖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同時向所有會員國和合作夥伴為維和事業所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當天,60餘國約200名常駐聯合國代表、副代表及軍警人員參加活動。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出席儀式,並接受古特雷斯為犧牲的中國維和軍人頒發的勳章。據介紹,中國是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最大出兵國和第二大維和攤款國。迄今為止,中國軍隊和警察積極參與近30項聯合國維和行動,累計派出維和人員5萬餘人次,20餘名軍警人員在維和行動中獻出寶貴生命。

 哈馬舍爾德自1953年4月10日起擔任聯合國第二任秘書長,直至1961年9月18日前往非洲調解剛果(現剛果(金))衝突途中因飛機失事遇難。2002年3月,聯合國決定設立「哈馬舍爾德勳章」,以紀念維和犧牲人員。(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聯合國秘書長向包括中國軍人在內的維和犧牲人員授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