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七屆中國民營企業合作大會在武漢開幕

第七屆中國民營企業合作大會在武漢開幕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6 17:19:34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武漢5月26日電(記者 張芹)第七屆中國民營企業合作大會26日在武漢開幕,全國1700余名民營企業家、專家學者等與會,現場累計簽約合作項目100余個,簽約金額逾1000億元人民幣。

 本屆大會以「團結奮進新征程 共享合作新未來」為主題。大會通過民營企業領軍人物、科技創新頭部企業和知名專家分享,地方政府、市場監管部門研討,探討民營企業發展新路徑,同期舉辦「同城共興 武漢有約」推介會、城市營商環境與民營經濟發展論壇等專場活動。

 「民營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羅文在大會現場表示,市場監管部門將持之以為促進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條件,為民營企業更好發展提供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

 民營企業如何做大做強、行穩致遠?經濟學家范山認為,中國民營經濟發展道路寬闊、前景廣闊,近年來中國各地將優化營商環境放在首要位置,應以此為契機繼續提振民營企業的信心;企業則應加強創新融合,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

 自2015年創辦以來,中國民營企業合作大會已成為全國個體私營企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屆大會舉辦地武漢,近年來民營經濟不斷發展壯大。截至2023年5月,武漢市民營經濟市場主體總量達190萬戶,成為當地創業就業的主要領域、科技創新的重要主體。

責任編輯:程向明 第七屆中國民營企業合作大會在武漢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