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市場潛力不斷釋放 受到全球投資者青睞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市場潛力不斷釋放 受到全球投資者青睞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6 23:22:23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6日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保持恢復向好態勢,市場潛力不斷釋放,受到全球投資者的青睞。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在日前2023年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開幕式上,不少與會人士表示看好中國經濟前景,稱「脫鈎」將給全球經濟發展帶來額外負擔。日前德國西門子董事會主席、美國芯片製造商英偉達首席執行官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中國市場不可代替,退出中國市場不是一種可行選項。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說,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保持恢復向好態勢,市場潛力不斷釋放,受到全球投資者的青睞。今年1月至4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近5000億元,同比增長2.2%。近期中國貿促會一項調查顯示,92.4%的受訪外資企業表示中國在其全球投資決策中的地位沒有下降。瑞士中心集團日前發布報告顯示,62%的受訪在華瑞士企業預計2023年的利潤將得到提高。這些事實表明,各國看好中國經濟前景,中國吸引全球投資熱度不減。

 毛寧表示,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發展也需要中國。「我們將繼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與各國企業共享中國市場和開放紅利。」

 「中國永遠不會自己關上開放的大門。一切願意與我們合作共贏的國家,我們都願意與他們相向而行,共同推動世界經濟繁榮發展。」毛寧說。

責任編輯:程向明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市場潛力不斷釋放 受到全球投資者青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