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盧寵茂:器官捐贈登記或取消屬自願 調查僅針對造謠作假

盧寵茂:器官捐贈登記或取消屬自願 調查僅針對造謠作假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5-28 12:06: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8日)出席一個活動後見傳媒時表示,器官捐贈名冊的登記或取消,絕對出於市民的自願,所有調查工作都是針對可能的造謠、作假行為,但不是在整個器官捐贈最重要的一點,最重要市民支持大愛精神,支持器官捐贈。

盧寵茂表示,一向大力推動器官捐贈,重視名冊上每個登記人,名冊數字一直持續上升,同時要盡量減少退出的情況,希望每個登記人保持初心。他強調,唯有透過互助制度,才能給病人多點希望,重申這是第二層分配,現有本港器官移植制度完全沒有變,病人輪候器官移植的優先次序,都是基於多少人捐出來而「港器官港用」,只有當某些器官捐出來,香港沒有合適病人,才動用第二層機制,器官捐贈和移植亦從來不點名,不考慮一個人的背景。

盧寵茂指,網上的不實言論,可能讓市民對新制度有誤解,將盡力解說把謊言識破,期望持續發放真實訊息,讓市民對跨境互助有信心。他解釋內地的器官捐贈及移植機制已經非常先進,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確保分配符合國際條件,局方不會因為謠言而退縮,會繼續工作讓市民明白內地機制已今非昔比。

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盧寵茂:器官捐贈登記或取消屬自願 調查僅針對造謠作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