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股密碼】俄羅斯股市一枝獨秀

【港股密碼】俄羅斯股市一枝獨秀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6-01 18:14: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表面上,今年表現最佳的股票市場,是俄羅斯,皆因它的「MOEX指數」今年已升了24.59%,比諸納斯達克指數的上升23.48%還要升得多,「標普500」也升了9.33%。

 其實,在世界大部分的證券市場,包括包括台灣、法國、德國、西班牙、意大利,以至於多倫多、印度、沙地、越南,甚至是「上證」,也有或多或少的升幅,就只是香港的「恒生指數」跌了5.23%,真是肉酸兼衰仔。

 然而,俄羅斯的股市雖然風光,可是論到盧布匯價,近來卻是穩定偏軟﹕開戰初期,兌美元曾經跌到150,後來能源價格急漲,它一度升至50,現在卻是80左右,很明顯,但看走勢,盧布還是偏淡,畢竟,能源看淡,會影響到俄國的經濟和盧布的匯價。 (圖源:網絡)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周顯

 

責任編輯:羅維維 【港股密碼】俄羅斯股市一枝獨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