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外市場訂單下滑 英國製造業PMI持續萎縮

海外市場訂單下滑 英國製造業PMI持續萎縮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6-01 23:50:13 來源:中新社

   6月1日公布的一項行業調查顯示,英國5月份製造業產出持續萎縮,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標準普爾全球當天發布的英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為47.1%,低於4月份的47.8%,進一步低於區分增長與收縮的50%門檻。

 PMI是宏觀經濟變化的晴雨表,對國家經濟活動的監測、預測和預警具有重要作用。標準普爾全球指出,5月份的下降部分反映了新訂單的疲軟,以及為紀念查理斯國王加冕而增加的公共假期導致的工作日減少。

 今年以來,英國經濟表現好於預期,打破了許多經濟衰退的預測,但它仍然是從新冠疫情造成的打擊中恢復最慢的發達經濟體之一。標準普爾全球表示,由於美國和歐洲大陸的需求下降,英國海外訂單連續下降。4月,英國製造業的海外市場訂單大量下跌;5月,新訂單以四個月以來最快的速度下降。

 也有分析人士稱,英國製造商為應對客戶的不確定性,採取去庫存和收緊成本控制的措施,導致製造業產量和新訂單出現收縮,就業崗位減少,市場情緒低迷無可避免,製造業的萎靡狀態預計還將進一步延續。

責任編輯:羅維維 海外市場訂單下滑 英國製造業PMI持續萎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