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LV宣布內地全面加價 Alma BB手袋加幅達14% CEO失落全球首富

LV宣布內地全面加價 Alma BB手袋加幅達14% CEO失落全球首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2 11:22:03 來源:橙新闻

 國際時尚品牌Louis Vuitton(LV)傳將在內地全面加價消息流傳數月後,本月宣布將在內地全面上調價格,所有產品種類加價,加價幅度介乎4.7%至14%,部分產品升值幅度已超越投資LVMH股份。不過此消彼長,LV母企LVMH行政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在登上全球首富未滿兩個月便讓位,主要原因為LVMH股價下滑。LVMH美股隔晚收報869.615美元,跌0.615%。

 根據LV內地官網信息,一款名為Alma BB手袋原價12200元人民幣(下同),上調至13900元,升幅高達13.93%;部分熱賣型號如CLUNY迷你手袋及Loop手袋的價格升幅亦高達9.7%。LV專櫃工作人員反映,是次加價「涉及全品類,但並非所有產品價格都有上調,平均漲價幅度1000多元,最高能漲2000元左右」。

 早前母企LVMH發布業績時指今年不會進行全球統一的加價,但會根據不同市場和地區的通脹程度及營運成本變化,而調整產品價格。

 不過,LVMH股價並未如其產品價格一樣節節上升,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阿爾諾因LVMH股價下滑,最新身家為1866億美元,被Tesl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超越,馬斯克最新身家升至1923億美元,相反其受惠於於特斯拉近期股價上漲。

 有市場分析指,LVMH股價下跌或反映經濟復蘇及增長不似預期,而奢侈品行業所受衝擊,反映投資者對LVMH的信心不足。

 今年4月,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2023全球億萬富豪榜」,LVMH主席阿爾諾及其家族以2110億美元(約16458億港元)成為全球首富,成為法國人歷來在該榜最輝煌的排名。而馬斯克身家一年縮水390億美元(約3042億港元)跌落首富寶座。

責任編輯:程向明 LV宣布內地全面加價 Alma BB手袋加幅達14% CEO失落全球首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