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馬化騰稱要「收緊隊形」 騰訊公關急澄清:非對內部講話

馬化騰稱要「收緊隊形」 騰訊公關急澄清:非對內部講話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6-04 16:03:16 來源:橙新聞

 近日網絡流傳一張騰訊(00700)主席馬化騰轉發留言的截圖,引發外界對騰訊即將裁員的猜測。圖片顯示,馬化騰轉發了一篇談裁員的文章,並評論指「要收緊隊形」。騰訊公關緊急回應,有關言論並非騰訊內部講話,甚至「越說越歪了」。

78435f0bcf9747648a35ed12d803089e.jpg

 網傳截圖中顯示,馬化騰在微信轉發了名為《聊聊裁員的事》的文章,配文「後續環境挑戰目前看還挺大。你們要收緊隊形,做一些餘量考慮,應對一些突發的挑戰。不可過於樂觀」。

 騰訊公關張軍在微信朋友圈回應此事,證實圖片中留言確實來自馬化騰本人,張軍澄清指,當時馬化騰是在外部群組聊天,本意是同一家投資公司管理層做關於降本增效及居安思危的探討,未想過評論會流出,更未想過會「越說越歪了」。

 內地傳媒去年12月報道,馬化騰在內部員工大會上一改往年講話溫和的風格,言語銳利嚴厲,直稱騰訊內部查出大量貪腐問題,還牽扯到部分中幹,「看完嚇死人,才知道為什麼很多業務做不起來。」又反對騰訊做同質化嚴重的業務,很多業務該砍就砍,不要留戀。

 騰訊今年首季業績顯示,收入錄1499.86億人民幣,按年增長11%。報告亦顯示,集團持續「降本增效」下,1年內員工減少9992人,單計首季就減少逾2000人。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馬化騰稱要「收緊隊形」 騰訊公關急澄清:非對內部講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