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經民聯歡迎河套規劃出台 促施政報告全面對接落實

經民聯歡迎河套規劃出台 促施政報告全面對接落實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8-30 18:44: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8月29日印發《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規劃》),提出合作區到2035年要發展成世界級科研樞紐。經民聯今日(30日)歡迎及全力支持有關《規劃》出台,並樂見經民聯及聯盟成員過去通過研究報告以及政協提案等方式,就港深創科發展提出的多項建議都獲得《規劃》採納。《規劃》目標明確、部署全面,對於推動港深兩地在創科發展上強強聯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不僅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大力支持,而且對香港的發展起到了指路引航的作用。聯盟呼籲香港各界深入認識、積極落實《規劃》,特區政府更應在施政報告全面對接落實,持續增強香港「興」的動能,讓港人進一步看到香港的美好發展前景和希望。

 經民聯過去就港深創科發展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發展生物醫藥技術、便利科研人才往來、簡化稅務安排、優化跨境投資安排、打造創科人才港等,都獲得《規劃》採納。聯盟認為《規劃》不但對河套合作區的總體布局、目標定位作出了全面部署,而且聚焦突破各個「卡脖子」的難題,充分體現中央對於河套發展以及港深合作的重視。

 經民聯認為,《規劃》就深圳園區發展提出共30項措施,並以2035年為目標,聯同香港園區打造成世界級的科研樞紐,有關《規劃》體現中央對香港發展創新科技產業的支持和指導,為港深創科合作指路引航,有利於推動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並且豐富「一國兩制」實踐內涵,對香港長遠發展極為重要。

 經民聯促請特區政府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以落實對接《規劃》作為施政重點,設立高層次統籌機制,盡快推動各項規劃;加快各項工程進度,推動制度創新,進一步暢通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並且盡快推動北部都會區建設,推動香港充分融入灣區,讓香港「興」的動能更強勁,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建設香港美好家園。

責任編輯:朱劍明 經民聯歡迎河套規劃出台 促施政報告全面對接落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