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香港演藝博覽明年10月舉辦 楊潤雄:所有來港人士均須遵守國安法

首屆香港演藝博覽明年10月舉辦 楊潤雄:所有來港人士均須遵守國安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8-30 20:31: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首屆香港演藝博覽將於明年10月14至18日在香港舉行,旨在促進全球的文化藝術交流、推動文化藝術節目的業務洽商。香港藝術發展局今日(30日)宣布,博覽其中兩個主要節目,包括國際精品演出及項目推介,即日起接受全球藝術人員及團體提交申請。參與的藝術家和團體需符合多項條件,包括為認可專業藝術家或團體、具備巡迴演出經驗等。主辦方會為他們提供場地、技術支援、旅費以及住宿津貼,截止日期為今年10月30日。

 博覽啟動記者會今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並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及香港藝術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王英偉擔任主禮嘉賓。

 楊潤雄致辭時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香港的藝文界有機會直接參與內地的龐大市場,同時與世界接軌,成為連接內地與世界的橋樑。作為國家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必須善用中西文化薈萃優勢及廣泛國際網絡,帶領香港與內地及海外文化單位進行文化交流和合作。

 被問及國安法的規限,楊潤雄強調,所有來港人士均須遵守國安法,他又稱,過去一年有不少海外藝術家到港表演,藝術家仍有很多空間和自由發展創作。

 楊潤雄表示,現時香港有許多不同的推動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的平台,包括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香港國際影視展、「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及「設計營商周」,為香港的文化藝術界、影視業界及設計界,構建多個與境內外同業交流及促成商業活動的平台。他提到,演藝博覽將是香港藝文界的盛事,之後便緊接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兩個藝文界盛事在相若時間舉行,讓國際藝文界親身走入大灣區的文化藝術氛圍,進一步推動中外文化交流。

 霍啟剛表示,藝發局致力支持本地藝術發展,並鼓勵從業者在國際舞台展現才華。博覽是邀請全球專業藝術家來港的重要平台,促進他們與本地藝術家交流,建立長期關係,開發及促進合作項目的發展。

 王英偉表示,博覽致力成為專注於演藝行業的大型藝術博覽會,將會邀請全球藝術家提案獲得在香港各大表演場地演出的機會。他期待世界各地藝術家的積極參與。

 據介紹,香港演藝博覽的主要活動,包括演博節目、國際精品演出、項目推介、講座、展覽、文化體驗及自選廣州及深圳文化之旅。其中,演博節目將在香港最頂級的劇場上演一系列藝術家的經典表演;國際精品演出旨在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及團體於香港呈現作品的機會。博覽另一亮點是項目推介,該活動旨在為藝術家和藝術團體提供一個展示平台,向潛在的合作夥伴及資助者提出建議和尋求支持。藝術家和藝術團體亦可透過展覽向其他藝術從業者介紹他們的項目或作品。(記者 馮俊文攝)

 頂圖圖說: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

 首屆香港藝術博覽記者招待會上,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左一)、香港藝術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王英偉(右一),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一起出席活動。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

 香港藝術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王英偉。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首屆香港演藝博覽明年10月舉辦 楊潤雄:所有來港人士均須遵守國安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