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公民科內地考察團減一日團 校長:助學生深入學習

公民科內地考察團減一日團 校長:助學生深入學習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8-31 12:1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日前公布新一學年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安排,將考察團行程數目增至26個,三分之二的行程屬3天或以上,1天團行程減至3個。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今日(3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新安排令行程選擇增加,行程日數亦延長,相信能令學生的學習經驗更豐富及深入。

黃晶榕指出,以往一日團行程,有不少時間都用在交通上,學習效果不理想,建議在學校有足夠經驗帶隊後,長遠取消一日團。他又指,教師帶團需要符合1:10師生比的要求,認為學校參與多日團或會影響其他科目及級別的老師人手,建議政府安排多日團在周末或假期舉行,減少對學校運作的影響。

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主席黃建豪認為,一日團能為學校運作提供彈性,尤其是鄰近內地的北區學校,不認為行程太緊逼。他又認為,學校選擇行程時,除了考慮行程是否豐富外,亦要配合其他教程。

圖源: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鄭嬋娟 公民科內地考察團減一日團 校長:助學生深入學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