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慈善會舉行幫扶產品線下義賣、觀展
2021-11-24 20:41:34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橘子好甜啊,昨天辦公室的同事都很喜歡吃。」市民王小姐,在「深善助力鄉村振興,我為慈善代言」的幫扶產品義賣活動中,買了一盒橘子,今天特地又來買了一箱:「這些幫扶水果物美價廉,打算下午拿回去跟同事再分享一下。我平時很關注慈善,但是很忙,很難有機會幫助他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活動現場
 
    11月23日,第九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啟動行動在北京主會場和深圳分會場同時舉辦。為助力第九屆慈展會,宣傳慈善行為,11月23、24日深圳市慈善會結合實際,在深圳中民時代廣場一樓大廳開展以「深善助力鄉村振興 我為慈善代言」為主題的慈展會線下掃碼助力看展活動。
 
    活動現場,市民朋友掃碼進入「深圳市慈善會線上3D展館」合照並轉發朋友圈(標記我為「慈展會代言助力鄉村振興」等字眼)可領取精美禮品一份;慈善義賣是此次活動另一組成部分,市民朋友以2元、5元等金額捐贈慈善項目,即可獲得幫扶水果等其他產品。
 
 
活動現場
 
    時值中午,中民時代廣場來往人員紛紛駐足參與,現場氣氛非常活躍,橘子、蘋果和文具等深受市民朋友喜愛。
 
    市民鄒小姐現場購買了多款義賣產品,她說自己以前不了解慈善,通過工作人員介紹,了解到了什麼是慈善公益。覺得通過這種慈善義賣活動推廣慈善很有意義,自己以後會帶動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此次義賣水果產品由愛心企業鑫榮懋果業科技集團提供,共500餘份,此外還有各個愛心企業捐贈的蘋果、文具和飲料等物品,匯聚了眾多愛心企業的愛心。
 
    據了解,鑫榮懋在前不久結束的2021年深企社會責任發展大會獲評深圳「年度CSR卓越貢獻企業」。其連續兩年積極參與「廣東幫扶濟困日」,累計消費幫扶金額超過4.5億元(人民幣,下同)。2017年起,鑫榮懋持續對口幫扶廣西大化脫貧,獲評「粵桂幫扶協作先進民營企業」。今年,又新增幫扶廣西環江,已採購300萬元毛南沃柑,還將採購約2000萬元的環江特色水果。
 
    鑫榮懋果業的市場部副總經理郭敏表示,接下來,在鄉村振興的國策之下,為振興種業,解決果業「卡脖子」難題,加大果業科技研發投入,引進先進的品種資源和種植技術,打贏種業翻身仗,推進果業技術進步。未來5年計劃直接投入10億元,拉動投資100億元,帶動年產值100億元,帶動100萬果農共同富裕。
 
    深圳市慈善會執行副會長房濤現場「帶貨」義賣產品,她表示:「今年的中國慈展會以『匯聚慈善力量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第一次採用全面線上方式展出,3D、5G技術的應用使得此次展會更加具有趣味性與體驗感。深圳市慈善會已經連續九年協辦中國慈展會,我們舉辦此次線下掃碼看展活動,能夠讓公眾以更加便捷的方式了解慈展會,助力慈展會更出圈、更跨界;也能帶動公眾關注慈善公益事業,弘揚慈善文化,激發社會活力,帶動人人參與公益。」
 
    此次活動所得款項將全部用於來深建設者的醫療救助。(記者 黃鳳鳴)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