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今日热点
強技賦能未來!第十一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落幕
2021-12-19 21:50:36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2月19日,第十一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在成都落下帷幕。與此同時,協辦城市廣州、香港、澳門,也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參加了閉幕式。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廖成珍、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王健、香港特別行政區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主席陳鎮仁、澳門特別行政區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分别致辭,祝賀第十一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取得圓滿成功。稱讚選手們以「強技賦能未來」為主題,秉承「放眼世界、接軌國際」的優良傳統,堅持「大國工匠,技藝傳承」的精神內核,施展了才華,賽出了風采,搭建了平台,促進了交流。
 
 
    大賽組委會按照世界技能大賽標準,以「公平、公正、公開」為原則,評出了各分賽區的獲獎選手,並現場為選手們和優秀裁判員、指導老師頒獎。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要求下,本屆賽事活動創新辦賽模式,採取四地線下辦賽與線上直播相結合的方式,首次實現賽事全程網絡直播,打破時空局限。共有300多萬人次觀看了比賽和交流活動,有700多萬人次點擊和瀏覽競賽的動態消息。
 
    穗港澳蓉四地64名選手經過5天的激烈比賽,順利完成電氣裝置、網絡安全、移動機械人、商品展示技術、糖藝/西點5 個競賽項目,充分展示出中國技術技能人才的青春力量。
 
    網民們通過直播觀賽,記住了很多選手的名字和他們的參賽作品。比如香港賽區的陳浩賢、曾惠儀、呂嘉傑、鄭鶴明、梁家瑜、蒙福凱,澳門賽區的黃濠華、薛浩然、黃倩婷、馮嘉威、李嘉穎、胡凱琳、嚴可欣,廣州賽區的李炫鴻、梁熙雄、吳世傑、彭濤、譚華納、肖子瑜、胡煒繽,成都賽區的楊滔、魏宇、鄭子恆、應顯龍、趙熠、楊欽文、高亮等。
 
    他們在賽場爭分奪秒,又一絲不苟,技藝嫻熟。選手之間既有競爭,又有協作。無論是創意,還是操作,都很好地詮釋了新時代青年技能技工人才服務城市、服務國家的精神和意義。
 
 
    這些選手都是穗港澳蓉四地最優秀的青年技能人才,他們在比賽中充分展現出勞動之美,技能之光。成都與廣州、香港、澳門之間友誼的故事,正在不斷續寫。
 
    青春是永不言敗的符號,奮鬥是青年人最光輝的勳章。在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的舞台上,選手們心中有夢,眼中有光,腳下有路,志在四方。他們以青春之我、奮鬥之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以精進技能、持續創新,向時代致敬。正如第十一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的主題曲《夢想的溫度》所唱的:「創造新輝煌,任憑它路遠山高,我們在奮力奔跑,揮灑汗水的賽道,直到衝上雲霄……」
 
    據悉,「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由廣州、香港、澳門、成都四個城市輪流主辦,每兩年舉辦一屆。根據大賽第五次行政會議議定,第十二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的主辦城市是廣州。(記者 羅婧今 付莉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