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腳步丈量實幹 皖黟縣“招引”號角再吹響
2022-02-17 16:07: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万思琪
    “我們將以快的節奏、實的成效,用招商精彩保障全年精彩。”“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只爭朝夕的責任感,全面開啟‘雙招雙引’新征程。”“把‘為什麼去’想透,把‘學什麼’理清,把‘怎麼幹’落實。”......2月16日,隨著招商小分隊、專業招商小組、體悟實訓隊代表發言結束,皖南黟縣正式打響春節後駐外招商、全面出征第一槍。
 
    今年來,黟縣制定下發《關於貫徹市縣聯動 強力推進“雙招雙引”工作實施方案》等,進一步修改完善《黟縣招商引資考核辦法》,明確工作目標任務、工作舉措、完成時限、責任單位、責任人等“雙招雙引”重點事項,圍繞五大產業繪就全年“雙招雙引”作戰圖,掛圖作戰。
 
    躬身入局  履责于行
 
    招商引資的主體力量,根本在於建設高素質的專業人才隊伍。去年來,黟縣全面開展體悟實訓工作,共選派3批次100名優秀幹部和民營企業家赴杭州、湖州、上海等7個地區42家企業、平臺進行體悟實訓。並聘請2名客商為縣域招商大使,實施以商招商、以商引商、以商會商。
 
    今年經過前期籌備和精心挑選,組建完成百支招商小分隊,依託市設立的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駐點招商小組,開展市縣聯動招商。組建杭州上海片區、合肥南京片區、大灣區片區等專業招商小組跟進精准招商。今年來共開展專題培訓4場、培訓人數240餘人,多途徑、多方位開展內修外練活動,進一步提升招商專業能力,形成全縣上下“家家有任務、人人有擔子,個個抓招引”的新局面。
 
    “接下來,我們將成立项目協調專班,以問題為導向,倒排工期,推進簽約项目儘快開工。增加外出‘雙招雙引’頻次,加快一批项目在談、簽約、開、竣工、投產達產等。並進一步完善頂格對接、项目調度、一對一專員跟蹤聯繫等工作機制,成立省、市、縣平臺工作服務專班,推動頂格招商落實落具、市縣聯動機制顯效達效。”黟縣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胡曉璐 韓丹妮 何彥銘)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