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游客齊聚船山故里喜看花開浪漫

2015-03-11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

  夜來春雨潤菜花,花開浪漫金滿地。3月8日上午,由中共衡陽縣委宣傳部主辦,衡陽縣旅游局承辦的衡陽縣第四屆油菜花節,在縣城夏明翰廣場開幕。何子君、賀暢、廖瑞榮、鄒文勝、彭家果等衡陽縣領導參加開幕式。

  上午8點30分,煙雨蒙蒙的夏明翰廣場上鑼鼓喧天,熱鬧非凡。來自縣內及周邊市縣的社會各界千余人士齊聚一地,歡慶衡陽縣第四屆油菜花節開幕儀式。

  開幕式結束后,游客隨即分走四條路線前往賞花地點。和往年的陽光和煦不同,細雨下伴著薄霧罩在金黃的田野上,花瓣含著水滴,給前來賞花的游客呈現出一番別樣韻味。活動開幕式又選擇在“3.8國際勞動婦女節”這一天,市民們很多都是以家庭出游的方式參加活動,陪伴大家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難怪游客滿意歡喜。據初步統計,油菜節首日,各鄉鎮共接待賞花、探古、體驗的游客達3.5萬人次,餐飲、住宿、農產品銷售等土特產異常火爆,帶動相關產業消費達200萬元。

  此次活動,衡陽縣結合文化、旅游、體育和農業發展戰略,為此次油菜花節開辟了“伊山古寺”、“演水古橋”、“九市古渡”、“武水之花”四條春游、郊游路線,同時開展“徒步隨手拍幸福曬蒸陽”、“《中國地理雜志》采風”、“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最美景點”、“最美導游詞”、“最美形象代言人”評選、“光豬跑”等活動項目,以此開啟觀光農業經濟增長點,掀起周末休閑新時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