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季鄉村旅遊節安仁開幕

2017-03-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啟東、張思靜報導:由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和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湖南春季鄉村旅遊節暨郴州美麗鄉村旅遊文化節將於317日在郴州安仁縣稻田公園開幕,安仁“趕分社”亦將作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在開幕式上授牌。

 

據介紹,本屆鄉村旅遊節包括開幕式、開耕儀式、花漾飛行——特技飛行大直播、微信圖文大賽、中草藥交易會、商品博覽會等六大主體活動。目前,安仁縣20余萬畝油菜花已經次第盛開,其中稻田公園集中種植面積就有1.5萬畝。

 

每年的3月,亦是安仁傳統民俗活動“趕分社”的舉辦時間。“趕分社”即安仁春分藥王節,起源於後唐時期,于每年春分時節舉辦,是為了紀念炎帝神農氏而流傳下來的民間盛會,其規模之大、影響之廣,在當地比春節更甚。2006年,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確定,“中國二十四節氣”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201611月底,“安仁趕分社”被列入“中國二十四節氣”專案副檔名錄,躋身世界非遺。

 

據悉,近年來,郴州大力發展旅遊文化產業,引導休閒農業發展,累積已投入各類資金97.4億元,建成各類農莊1389個、三星級農莊122家,初步形成了“一莊園一風景,一基地一特色”的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產業佈局。2016年,郴州接待各類遊客4360.63萬人次,同比增長13.70%,實現旅遊總收入324.49億元。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