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旅遊,錦繡瀟湘上演速度與激情

2017-05-04
来源:華聲在線

loading...

2017湖南百公里毅行隊員走過湘江與詩詞。

loading...

長沙國際馬拉松,選手經過杜甫江閣。

loading...

長沙湘江國際帆船大賽。童迪

loading...

國際越野挑戰賽(和美陽明山站)杜鵑花盛開。

loading...

天門山上空的翼裝飛行世錦賽。張雪琴

loading...

汨羅江上賽龍舟。 黃敬波

/張笛

422日,在湘江邊,2萬人參與湖南百公里毅行,飽覽長株潭湘江洲島秀色;同一天,在張家界武陵源黃龍洞,3000多平方米的單體斜坡屋頂上,參加2017中國山地戶外健身休閒大會——黃龍洞中外跑酷大賽的16名選手一決高下。

如這萬物蓬勃生長的春夏,體育旅遊正在三湘大地勃然興起。

長沙湘江國際帆船大賽、環洞庭汽車拉力賽、長沙國際馬拉松、岳陽龍舟賽、張家界翼裝飛行世錦賽、湖南百公里毅行……一場場體育賽事吸引了遊客,輝煌了山水。

未來,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將與體育部門聯合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體育旅遊目的地、體育旅遊示範基地和體育旅遊精品線路,引進和培育體育旅遊精品賽事,促進體育與旅遊緊密結合,做大體育旅遊市場份額。

在美景中揮灑汗水,讓我們從陽春三月嗨到層林盡染。

洪江黔陽古城國際半程馬拉松

在沅江邊的千年古城裡奔跑

時間 416

地點 洪江市黔城鎮

當馬拉松遇見2000年歷史的古城,會是一段怎樣的邂逅?

三面環水,九街十八巷的石板路,層層疊疊的窨子屋,縣衙、書院、文廟、武祠、客棧、祠堂、戲院俱全,活生生一幅明清清明上河圖

2017洪江黔陽古城國際半程馬拉松於416日上午9時在洪江市黔城鎮世紀廣場拉開序幕。跑過雪峰大道,跨過黔城大橋,穿過古城路,明朝的寺廟、清朝的會館、民國的學堂一一從眼前掠過,王昌齡表白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的芙蓉樓就在面前。半程馬拉松,十公里歡樂健康跑,十公里親近一座古城。

作為洪江市首個國際性的馬拉松賽事,參賽規模達8000人。

入夜後,古城丁字街口的美食紛紛向你招手。游氏春捲、洪江米粉、綠豆餅、灌腸糕,洪江獨有的古早味待你品嘗。

2017國際越野挑戰賽(和美陽明山站)

暢跑杜鵑花海,浸潤文化

時間 426

地點 永州市雙牌縣陽明山景區

陽明山,臺灣有一座,湖南永州有一座。

426日,2017國際越野挑戰賽(和美陽明山站)於雙牌縣陽明山舉行,這是國際越野賽第一次走進永州。同一天,第十一屆湖南·陽明山文化旅遊節也隆重開幕。

陽明山群山連綿、山峰環立,是舉辦越野跑賽事的勝地。正逢仲春花期,選手在10萬畝杜鵑花海與6萬公頃竹海中穿行奔跑,是一幅怎樣的美景?

是什麼吸引國際賽事選擇陽明山呢?“除了奇峰怪石、深潭飛瀑和湖光山色,儒、道、佛的交流融合,與臺灣陽明山同名同姓、同根同源,讓它更迷人。雙牌縣縣長肖質彬告訴我們,文化早已融入陽明山的血肉筋骨,通過節會和賽事,兩岸陽明山成功牽手,培育了旅遊市場的姊妹花

長沙湘江國際帆船大賽

百舸爭流,逐浪山水洲城

時間 4—6(具體時間待定)

地點 湘江橘子洲水域

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百舸爭流!

看帆船競速何必去遠方?2015年開始,長沙已成功舉辦兩屆國際帆船大賽,將其打造成中國第二、內河第一的帆船賽品牌。來自美國、法國、英國、俄羅斯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彙聚長沙,在波光粼粼的湘江之上,乘風向前,踏浪追帆。

從橘子洲頭臨時碼頭揚帆出發,參賽帆船順流航行,終點為裕湘紗廠遊艇碼頭,全長12.5公里的賽道集中了湖南第一師範、天心閣、杜甫江閣、開福寺、嶽麓書院、橘子洲等近30個核心景點,獨特的自然風貌與城市景觀沿湘江依次鋪陳。

想近距離感受揚帆競速的激情嗎?長沙湘江國際帆船大賽還設置了更具觀賞性的場地賽。場地賽在湘江西岸內航道,從橘子洲頭南至猴子石大橋北範圍內。

湖南百公里

三城聯動,走過湘江與詩詞

時間 每年舉辦春秋兩屆,分別在4月和10

地點 長沙、湘潭、株洲

在萬物生長的春天和層林盡染的秋天,沿著一條流淌著文化和美景的河流——湘江,用兩天一夜,與青春作伴,踏歌而行,毅行百里,閱盡江邊三城秀色,是令萬千學子心潮澎湃的大事件。

2007年,湖南百公里誕生。由湖南日報報業集團聯合省體育局等部門主辦。從180人參與挑戰,到近10萬人參與,湘江邊留下了許多用毅力書寫的美好故事。

422日,走過11年的湖南百公里再次出發。踏著春光,來自全國各地及俄羅斯、韓國、美國等國的2萬名毅行隊員從洋湖濕地公園先導牛廣場出發,身邊是滔滔北上的湘江,右手邊是巴溪洲、鵝洲、興馬洲,一個個風情別具的洲島迎面而來,為你加油點贊,左手邊是正插秧的春天的田野,房舍點綴其中。

伴著夕陽,紅色的湘潭之光雕塑赫然出現在眼前,轉過彎,便抵達湖南工程學院,半程百公里的終點。第二天,向株洲進發,那裡的湘江風光帶建設得更美。

兩天三城,你還可一路走一路拍,參加2017湖南(春季)百公里湘江春行攝影大賽。

汨羅江國際龍舟大賽

緬屈原,汨羅江上競爭先

時間 每年端午前後

地點 汨羅江國際龍舟競渡中心

一條江,一個人,一個節,在歷史長河上定格,成為永恆。

2005年,國際龍舟競渡中心在汨羅江上建成,這一年,中國汨羅江國際龍舟節正式走進大眾視野。從此,延續數千年的緬懷轉化成奮勇拼搏的競技。

看,數十艘龍舟正魚貫駛入賽場,江面鼓點陣陣,龍舟銜浪;兩岸歡呼呐喊聲不斷,觀眾追隨龍舟飛奔,不同語言的船號子匯成一首盪氣迴腸的歌。

觀過龍舟競賽,一場場楚風文化大戲為我們打開歷史大門,重拾消散2000年的風韻。著名詩人余光中曾在汨羅江畔引領30余萬中外觀眾同誦《離騷》,氣勢空前;祭龍、九子造龍舟等民俗表演,古老而神秘;端午祭活動,引中外遊客共探端午節之源頭;耳畔響起悠揚古樂,演員聽音起舞,大型實景演出《端午汨羅江》被稱之為移動的端午文化博物館……

如今,連續舉辦十二屆的龍舟大賽已然成為汨羅江的一張名片。

長沙國際馬拉松

跑一場,識一座城

時間 每年10

地點 長沙

待到秋高氣爽時,讓我們盡情奔跑吧!

2015年,國際馬拉松首次進入長沙,便吸引來自國內外24890人報名,2016年,參賽人數突破2萬,已成為湖南最受關注、參與度最高的一項體育賽事。

跑一場,識一座城。讓我們以江為界,從賀龍體育館出發,將杜甫江閣、湘江沿江風光、橘子洲、嶽麓山、洋湖濕地公園、第一師範學院舊址盡收眼底。從起點到終點,奔跑於山水洲城,用腳步丈量這座城市的歷史與文化。

長沙國際馬拉松是持續整年的奔跑盛會。早在陽春三月,其系列活動之一的城市馬拉松就於河西王府井廣場開跑。通過46次城市馬拉松賽,為國際馬拉松做預備。長沙市路跑協會秘書長黃量介紹。

長沙的娛樂精神也讓長馬獨放異彩。15位殘疾人跑友組成的輪椅跑團,推著嬰兒車的新晉父母,穿著恐龍服、皇袍、濟公服等表演服的Cosplay跑者……全民參與的熱情正是這所城市的魅力所在。

翼裝飛行世錦賽

縱身一躍,飛入世界自然遺產地

時間 每年10

地點 張家界天門山

翱翔天空,是人類自古的夢想。

翼裝飛行,最快時速可達260公里,是人類無動力飛行的極限。2012年,首屆翼裝飛行世錦賽在張家界天門山舉行,選手們在世界自然遺產地挑戰自然。

翼裝飛行世錦賽在天門山創造了有史以來第一個被權威組織認證的人類無動力飛行速度世界紀錄。2011年,美國翼裝俠傑布·克裡斯成功穿越天門洞,轟動全球。

20161013日,來自9個國家的15名世界頂級翼裝飛行運動員再聚天門山。黑頭發黃皮膚的張樹鵬格外引人注目,這是中國選手首次亮相翼裝飛行頂級賽事。在天門山鯤鵬頂,張樹鵬優雅一躍,穿越山間索道,擁抱翠綠山谷,經過35秒呼嘯後成功降落。

今年10月的翼裝飛行大賽,又會帶來怎樣的驚喜呢?讓我們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