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搭台 文化唱戲 邵陽綏甯節慶活動推陳出新

2017-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洗湧、特約記者王躍萍、向雲峰報導:53日,首屆湘西南土貨節暨精准扶貧商品展在湖南邵陽綏寧縣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走進琳琅滿目的活動現場,精心挑選湘西南土特產品和旅遊商品,品嘗特色小吃,探尋傳統技藝,感受著非物質文化遺產帶給人們的種種魅力。

  據悉,此次展會是該縣為豐富一年一度的四月八姑娘節節慶內容而隆重推出的,旨在集中展示湘西南、邵陽市各區縣最具特色的農特產品和旅遊商品,依託湖南電商公共服務平臺和智慧綏甯電商公共服務平臺優勢,使湘西南、邵陽市的農特產品和旅遊商品擁有更為廣闊的銷售管道,借力、借智、借勢全力推進電商扶貧、旅遊扶貧和產業扶貧。

  每年的農曆四月初八,是綏甯苗族的傳統節日——姑娘節,2008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已經連續舉辦了20年,成為綏寧民族文化展示、旅遊商品展銷、旅遊資源推介為一體的盛大節慶活動。

  今年的姑娘節,該縣推陣出新,開闢鄉村旅遊脫貧致富的綏寧模式,圍繞聚焦精准脫貧、傳承民族文化中心思想,舉行開幕式文藝晚會、首屆湘西南土貨節暨精准扶貧商品展銷會、寨市古鎮傳統民俗手工藝體驗活動、關峽大園古苗寨趣味體育競技活動、黃桑曲幽谷森林遊及民俗體驗活動等五大主題活動                           

  近年來,該縣利用旅遊搭台,文化唱戲,採取參展促銷、全媒體宣傳推介、影視劇拍攝、旅遊節會等多種形式,讓縣域文化旅遊資源走出深閨,以獨有的魅力展現在世人面前。

  該縣積極對接大湘西生態旅遊經濟圈武陵山經濟協作區旅遊協作圈,從景觀設計、宣傳促銷、線路推介等融入湘西生態旅遊經濟圈,構建張家界鳳凰洪江綏寧通道桂林的跨省旅遊線路,實現旅遊市場、旅遊交通、旅遊客源地的對接。目前,已形成了黃桑森林生態徒步探險遊、花園閣國家濕地公園水上休閒遊、苗族四月八姑娘節民俗風情遊以及上堡古國、寨市古鎮、大園古苗寨文化體驗遊等旅遊線路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