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麗 長沙夜經濟熱度居全省首位

2020-10-19 20:5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疫情常態化之後,夜經濟成為了反映一個城市快速復蘇的直觀呈現。越來越多的資料和事實表明,夜經濟已成為城鎮新的消費增長點。日前發佈的《湖南夜經濟消費白皮書》資料顯示,在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中,廣東、北京、上海成為夜經濟最受輿論關注的三大省市。
 
國慶雙節期間長沙人潮
 
  湖南夜經濟熱度指數達16.90,位居全國第九位,成為華中地區夜經濟熱門省份之一。在全省範圍內,長沙夜經濟熱度穩居首位,張家界和湘西分列省內夜經濟熱度榜單第二、三位,這些地方均為熱門旅遊城市,可見旅遊是影響夜經濟熱度的主要因素之一。
 
  今年雙節期間,長沙更是交出了全國引客最亮眼的成績單。10月1日,長沙市地鐵單日客流突破200萬人次,客流強度排全國前三;10月3日,超級文和友取號超過3萬桌;國慶日以來,連續8天酒店入住間數保持10%以上增長;淩晨2時,湘江兩岸、國金中心、五一廣場、黃興路步行街、太平街等網紅地,照樣車水馬龍……。
 
長沙方特夜遊
 
  長沙市躋身全國網紅城市八強、名列中部第一,城市夜經濟活躍度全國排名第三,入選“最吸引年輕人生活的十大城市”,上榜“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雖受疫情影響,網紅長沙夜經濟名不虛傳,仍逆勢增長,連阿裡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都感慨,長沙是年輕人眼中的網紅城市,夜經濟的火爆程度全國少有。
 
  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党工委書記鄭建新在出席活動時表示,“長沙將進一步強化規劃引領,升級消費場景,創新多元業態,優化營商環境,特別是按照“四精五有”要求,大力提升城市品質,最大限度優化資源配置,最大潛力釋放“夜經濟”活力,持續擦亮夜經濟長沙品牌,讓夜經濟成為長沙高品質發展的閃亮名片,讓長沙成為最具獨特魅力的活力之城。”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