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俊華:自由行對香港很重要

2014-04-26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木子

  正在北京訪問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早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見面。曾俊華表示,與王光亞談的都是有關經濟的話題,包括宏觀經濟和本港經濟情況等。曾俊華說,自由行旅客對本港經濟有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就業方面。他表示,明白市民看法和有不同意見,一直有同中央溝通,看如何作協調。

  曾俊華與王光亞會面後會見傳媒,並回答記者提問。曾俊華指,會面時主要談的都是關於宏觀經濟、香港現時經濟情況、外圍經濟對香港的影響,等等。

  談到自由行承受壓力問題時,曾俊華說,「我們看到整個自由行的經濟作用對香港來說是重要的,但亦了解得到市民對這方面的看法,亦持有不同的意見,尤其是經濟上對香港來說,就業方面是重要。我們亦一直和中央就這方面有溝通,我們亦會看看在需要上怎樣作出一個協調。」

  而就在此前一日,王光亞會見本港傳媒高層訪京團時透露,將來要對「個人遊」和「一簽多行」政策進行評估,有些還會做小的調整,以保證內地有需要的遊客可以到港,同時也不會給香港市民帶來很多不便,使「個人遊」政策繼續帶來好處並減少負面影響。他強調,自由行相關政策會繼續搞下去,不會收回或取消,「暫停或者凍結,反而對香港是一個很大的打擊」。他還提到,下一步要和特區政府進行溝通,使內地到香港遊客的人數總量能夠和香港目前能夠接待的承受能力相一致。香港商報記者木子


[责任编辑:陳明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