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利福憂佔中影響消費意欲

2014-07-29
来源:香港商報

   半年賺10億跌7.2%

  利福憂佔中影響消費意欲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樂恩報道:「占中」與削減自由行可說是觸動零售行業的神經,因此業界都群起表態,其中利福國際(1212)首席執行官劉鑾鴻昨日便指出,「占中」或影響顧客的消費心態,亦反對港府調整內地自由行政策;又稱若無政治風波,預料7月銷售勢頭不比6月差,又指網購對利福影響不大,另外預料崇光尖沙咀新店可望年底前開幕。

  利福昨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止的中期業績,期內營業額比去年升0.9%達28.77億元,而銷售所得款項净額持平,錄66.01億元,當中香港業務貢獻下跌,而下跌原因是因為尖沙咀崇光在2014年2月中結束營業而再不提供銷售收入,至於上海久光及大連久光的銷售均錄負增長,首間獨立經營的「鮮品館」今年的銷售收益升9.5%,石家莊北人集團的銷售收益按年增長4.3%。不過,由於欠缺一次性1.08億元的出售收益,公司應占溢利下跌7.2%至10.18億元,每股盈利跌6.1%至62仙,并派中期股息24.8仙,派息率約40%。

  若無風波看好下半年市道

  劉鑾鴻表示,「占中」等政治活動難以預計,又指崇光百貨位於銅鑼灣,與中環有一段距離,相信店長會有適當安排。他指港府有責任創造良好營商環境,但理解港府或未能全盤控制環境,唯提高公司應變能力。若無政治風波,他對下半年零售市道有信心。劉鑾鴻同時亦反對港府削減自由行,他又透露,尖沙咀崇光的自由行客比例較高,銅鑼灣崇光的自由行客較低。

  劉鑾鴻指出,今年上半年整體零售市場處於艱難時期,去年4、5月的搶金潮拉高基數,令今年零售增長較低。利福首席財務官潘福全表示,尖沙咀崇光百貨新店位於喜來登酒店,占地約13萬平方尺,已於7月15日接收地盤,目前正裝修,希望於11月的「感謝周」前開業,不然希望趕及年底聖誕節前開業,又指新店無超市,料走精品時裝路線。

  網購影響不大

  他相信,網購未來對中下定位的百貨商場影響日增,香港崇光及內地久光百貨皆為中上定位,網購影響不大。又指未來宣傳預算不會大增,會以電子宣傳為主,個別樓層或會有宣傳新貌,但會以打造品牌名氣,迎及顧客需求為先。

  另外,利福地產(2183)中期虧損574萬元,上年同期賺7850萬元,不派中期息,集團的哈爾濱項目準備出售,料出售后有盈利。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