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新界市民踴躍簽名強烈反佔中

2014-07-31
来源:香港商报

    

        王卓軒報道:「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簽名行動以來,每天在新界各區參與簽名的市民絡繹不絕。截至7月25日,大聯盟在新界開設的簽名站點數量已達384個,大聯盟稱,「雖然不及便利店多,但總有一個方便你」。就記者在各區的街站現場觀察所見以及各區區議員反映,市民對簽名行動的反應相當熱烈,每天都有支持者在街站甫設立時便到場簽名,以實際行動發聲。

  上水及粉嶺在鐵路站外、街市、大型商場附近設立街站,方便北區的居民前來簽名。雖然站點數量不及市區多,但就記者現場所見,停下來參與簽名的市民很多,當中更有不少長者排除萬難坐□輪椅堅持親手簽名,為社會的和平穩定出一分力,令街站工作人員都大受鼓舞。

  大埔中心街站甫開現人龍

  大埔區每天維持有多個街站運作,當中不少站點在早上10時已經投入工作,方便上班一族在工作路上、中午食飯期間前來簽名。民建聯大埔區議員譚榮勳表示,看到有市民一早便在大埔中心的街站支持,在只有兩名工作人員及其他物資尚未運抵街站的情況下,有超過10人排隊。他又說,簽名行動發起以來,反應亦超出預期,認為沉默的大多數終於前來發聲。

  另外,民建聯沙田支部及工聯會亦分別於大圍鐵路站A出口外及上水新都廣場對出設立街站,兩址位處人流交匯處,義工們均穿上工聯會上衣方便市民識別。記者發現,簽名行動支持者包括香港市民和內地來港即日往返的旅客,不少即日往返的深圳居民亦參與行動,親身簽名反「佔中」。

  鐵路站鬧市熱點方便居民

  元朗及屯門區多個街站有大批市民參與反佔中簽名行動,當中元朗大馬路的街站,簽名人流不絕。協助市民填寫表格的工作人員均應接不暇,他們耐心向市民講解表格的內容,又詢問市民曾否簽署過網上的反佔中表格,及核實市民的身份證,確保整個過程無誤。在西鐵朗屏站的街站,不斷有前往西鐵站或從西鐵站出來的市民特意停下腳步,花數分鐘填寫表格,更有家長帶同小朋友前來簽名。

  上水站深旅客亦簽名支持

  在上水街站,有即日往返的深圳旅客表示到街站簽名支持行動。彭先生及鍾小姐說,反對有人以極端方式表達意見,認為若佔中一旦發生,多少會對香港的國際形象構成影響。他們指,香港是中國面向國際的窗戶,內地人一向以香港人為榜樣,希望香港好,認為香港內部不應存有敵對關係,希望香港社會可加強理性包容。居於深圳的鄭女士批評佔中令社會不安寧,其就讀高二女兒說,從電視看到有關暴力行為的場面,認為社會應和平理性處理事情。

  美居民:港已有普選路線圖

  在大埔墟街站,有來自美國加州、居港20年的Sam Stearman參與簽名,香港已有清晰普選行政長官的路線圖,認為佔中不利香港經濟發展,將嚴重影響生意往來,有機構會導致生意損失。有升讀中四的學生簽名支持行動,批評佔中違法,佔中發起人雖煽動學生參與,但卻禁止其子女參加。

  大學生抨「佔中」非法行為

  在大圍站,就讀大學二年級的何先生表示首次站出來發聲,指佔中始終是非法行為,香港給予外國的感覺一向較和平,認為一旦佔中發生,會影響本港的經濟及旅遊業。從事市場業的徐先生指,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不爭的事實,擔心若中央會受佔中影響,放棄對香港,長遠而言對本港始終不利。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