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保安局警方建制派歡迎投案

2014-12-03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戴合聲、林駿強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策動違法「佔領行動」,終於在昨日、即事發的第66日「認衰」,公開表示於今日(佔領第67日)下午向警方自首,社會各界表示歡迎。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希望佔領者盡快撤離,稱全社會都期盼「佔領行動」早日和平落幕。警方重申,會公平公正處理。民建聯、經民聯、工聯會亦再次呼籲佔領者結束行動。

  黎棟國:期盼佔領落幕

  對於「佔中三丑」公布今日自首,黎棟國昨午在立法會回應指出:「如果有任何人士覺得自己觸犯了香港法律,前往警署自首,警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對於「三丑」呼籲佔領人士撤離,他說:「我非常高興聽到有社會人士協助呼籲佔領人士撤離佔領區,這亦是政府很長時間所作出的呼籲。」現時被佔範圍所影響的交通及民生等各方面都十分大,全社會都期盼這能早日和平落幕。

  黎棟國又說,希望現時仍然佔領交通要道的人士盡早撤離,使香港的社會秩序、市民所受到對生活的影響得以消除。他重申,任何一個行動能夠幫助事情向這方面發展,全社會所有市民都會感到歡迎。

  警方:按程序公正處理

  被問及會否盡快清場時,他只說,警方執法涉及具體行動內容,不能在現階段公開。

  警方就「三丑」的自首回應道:「關於有非法佔領組織者聲稱會到警署自首,警方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作出處理。警方希望有關人士能配合警方的安排,減少對警署為市民大眾提供正常服務的影響。」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稱,現時「佔領」行動並無核心領導能要求佔領者離開,憂心部分示威者不會撤離;他希望「佔領」行動盡快結束,又說如果行動繼續下去,對社會將帶來更大的負面影響,將出現更大的風險,有機會出事,重申示威者應盡快撤離。

  葉國謙:發出結束信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稱,「三丑」作為始作俑者,自首是為自己負責,認為他們越快自首就越能發出「佔領」行動結束的信息,是造福香港;他不諱言「佔領」行動已失控,希望學生團體可呼籲支持者撤離。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亦呼籲「三丑」盡快收手,亦稱他們自首不代表是尊重法治,並指他們繼續以歪理誤導年輕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說,「三丑」自首是個人選擇,也是良好意願,而他們呼籲佔領者撤離亦負責任,對社會有益,希望示威者會響應呼籲。油尖旺區議員、律師莊永燦形容3人自首是「好事」,是負責任表現,但不代表沒有犯法。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