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和黃重返紅底股

2015-0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和黃(013)昨日早上在競價盤時段停牌后宣布消息,停牌半日后,昨午恢復交易,全日股價升近3%,報101.2元,重返「紅底股」,長實(001)亦升3%,報145.8元。長實及和黃昨日亦同時升破世紀重組公布后(本月12日)的收市價。

  分析:收購價合理

  事實上,和黃與長實本月初宣布將進行大規模內部重組后,連同今天公布的收購O2 UK計劃,系內於本周內先后宣布了三項收購大計,包括和黃旗下長江基建(1038)聯手長實,收購英國鐵路車輛租賃公司Eversholt Rail Group,及零售旗艦屈臣氏集團收購荷蘭連鎖藥房DIRX的保健美容零售網絡。不過,宣布收購Eversholt及DIRX后,未有為長和系股價帶來正面刺激。有分析指,市場預期兩至三年后O2業務會轉好,而1075億元的收購價尚算合理,因此成為股價上升催化劑。

  股價:長和系同漲

  值得留意的是,長和系公布世紀重組后至今已有10個交易日,長實及和黃在公布后的首個交易日升約10%,其后窄幅整固,到昨日再重現升勢。此外,公布重組后,長江基建(1038)股價走勢亦非常理想,昨日升至63.1元,創上市后新高。香港商報記者潘奕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