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屯獅會為荃灣400居民免費驗肝

2015-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卓軒報道:乙型肝炎在香港普遍,平均每10個人就有一個是患有乙肝,而本港八成肝癌個案亦是由乙肝引起。然而,超過六成乙肝患者沒有接受定期檢查,直至出現癥狀才診斷出肝癌,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期。為此,屯門獅子會聯同香港肝癌及腸胃癌基金會,早前假荃灣荃新天地舉行「屯獅關懷冇傷肝」活動,即場為400名市民免費驗肝。主辦單位冀活動能推廣至全港18區。

  

      ●冀活動推廣至全港18區

  屯門獅子會董事何國材對記者說,他的太太於2013年因肝癌去世,病發時才發現是因乙肝引發肝癌,但已是錯失治癒機會。雖然倍感悲痛,但何國材從中振作,以他太太名字創立一項基金,至今籌得70萬元,全數用以舉辦預防肝癌、鼓勵公眾定期驗身的公眾教育活動,此次「屯獅關懷冇傷肝」便是活動頭炮,他希望活動能走遍全港18區的商場,繼續為各區居民驗肝。

  ●專家倡每1至2年做1次體驗

  香港大學榮譽教授、肝膽胰及結直腸微創外科中心專科醫生潘東平表示,乙肝是全球最多人感染的病毒,而乙肝在香港的病發率排在全球前列。他指出,全港大約有8%的乙肝帶病毒者,但帶病毒者在病發前,身體狀況與他人無異,但一旦病發時,多數會引發併發癥,當中超過三成會演變為肝硬化、肝衰竭甚至肝癌,再去治療為時已晚。他建議市民每1至2年做1次身體檢查,而乙肝帶病毒者更應每半年驗1次血;此外,他呼籲市民正常飲食,避免飲酒,足夠休息,以保護肝功能及預防脂肪肝。

  「屯獅關懷冇傷肝」荃灣場共吸引400名市民進場報名驗血,當中不乏長者。年屆50的顏先生坦言,自己已有3年沒有驗身,平時亦鮮有做運動的習慣,擔心「年紀大,機器壞」,看見有免費驗肝活動便即場報名參與。60歲的劉女士更是5年沒有做身體檢查,她發現自己最近眼球顏色轉黃,擔心是肝出現問題,希望透過此次驗肝活動檢驗自己的肝功能。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