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呂迪明服務社區充滿活力斗志

2015-11-23
来源:香港商報

   

  力爭梨木樹邨可阻者置其屋

  呂迪明服務社區充滿活力斗志

  呂迪明服務街坊由心出發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荃灣梨木樹東選區候選人、民建聯荃灣支部副主席呂迪明,數年前落區不久便參與2012年區議員選舉,最終落選相信亦是意料之事,不過勝在年輕,有心有火,今屆區選卷土重來,蓄勢待發,只因4年間梨木樹邨的街坊經常可以見到有著一張清甜笑容的呂迪明,為全邨住戶爭取納入「租者置其屋計劃」、為上班一族力爭48X巴士分段收費與36號循環巴士車資4.3元同價,為長者爭取無障礙通道社區等等,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於該邨辦事處更成為街坊的求助站。

 
  打好根基再戰梨木樹東區選
 
  當日在梨木樹恏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辦事處,記者訪問呂迪明即將結束時,忽見一位街坊阿伯步履不穩、神情恍惚地推門進入辦事處,呂迪明主動向前詢問阿伯有事可以幫手嗎?但阿伯完全不能表達其意,呂迪明拿出紙和筆寫下阿伯提供住址「電話」聯絡家人,但上址無人聽電話,正在此時,一位婆婆朝辦事處走來,當婆婆見到阿伯后表示,她與阿伯以前講好,如果走散了都在辦事處等候,記者見到此情況,想起呂迪明在接受訪問講過,上屆參選區議員落選,其中一個客觀情況是民建聯在該恏未設辦事處,缺少服務街坊的根基,之后,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張學明在該恏設立辦事處后,街坊都能找呂迪明和她的同事幫手解決問題。當日阿伯與家人相聚情景,折射著辦事處服務於街坊的功能。而呂迪明多年來在此積累了為街坊服務經驗和街坊對她認受度增加。
 
  政府食言撤「租置」居民失望
 
  梨木樹東選區有人口約19000人,範圍包括梨木樹邨的部分公屋樓宇(8幢樓,分別為竹樹、松樹、葵樹、榮樹、翠樹、樂樹、健樹及康樹樓),城門道沿線至大窩口港鐵站的13條原居民村,以及2個私人屋苑。呂迪明表示,公屋梨木樹邨人口集中,需要解決問題亦多,該公屋以家庭單位為主,隨著家庭成員增加及成長,單位擁擠,申請調遷3至4年未必成功,另一個問題是家庭成員不和,都需要轉介社署調解,而長期的主要工作是要爭取梨木樹邨納入「租者置其屋計劃」、解決交通問題及打造無障礙友善社區等等。
 
  梨木樹邨除了上邨樓齡長,下邨屋苑樓齡較短,而租住者1989年及之前入邨時,政府承諾租者若干年后,可以自購其屋,故許多租戶落本錢裝修其屋,不料,隨著政府有關房屋政策改變,租戶不能自購其屋,因此,租戶紛紛要政府兌現當年承諾,將該邨納入「租者置其屋計劃」,呂迪明表示,該計劃實現,全邨租戶受惠。
 
  為上班族力爭 巴士分段收費
 
  而該邨交通問題亦須急切改善,該邨位於山坡道上,36號巴士循環線行車速度受限,加之,受沿線交通影響,巴士不能準時入站,班次又疏落,長者、婦孺候車時間較長,極須爭取增加班次,另一個解決方法是對現有沙田至荃灣方向的48X號巴士分段收費作調整,該條線巴士經該邨時分段收費5.8元,由於該邨多為返工人士,每日交通開支不少,故街坊都希望48X號巴士分段收費與36號循環巴士車資4.3元同價,可以分流等候36號巴士的街坊改乘48X巴士。
 
  促建無障礙通道方便長者
 
  梨木樹邨位於荃灣和宜合道旁,該邨巴士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接駁和宜合道,街坊通過地面過馬路時,人車爭道,存在交通安全隱患,故向有關部門爭取建過路行人天橋。現時梨木樹邨各幢樓均有獨居長者單位,故爭取打造無障礙通道社區,而物業管理處爭取邨內建遮陽棚。
 
  有心有火為社區帶來動力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的呂迪明,從政似乎與其專業沒有直接關聯,但她表示,從小就已隨父親到社區做義務工作,加入民建聯前已認識了民建聯上屆新界北區區議員劉國勛,2009年她加入民建聯,兩人結下姻緣,成為志同道合的「同黨」,而夫君今次已自動當選區議員,她選區競選對手是現任公民黨區議員陳琬琛,她表示,對手有地區工作經驗,值得學習,但她勝在年輕,又有心有火,為社區帶來動力。呂迪明相信自己的親和力的形象和能力是可以成正比的。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