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港股反彈空間有限

2015-12-17
来源:香港商報

  周三港股終於中止「九連跌」形勢,恒指急彈約400點,但成交相對淡薄。展望后市,美國加息相信只屬時間問題。港股短線反彈空間有限,預料恒指在20天線受阻。

  上周五,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正式發布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預示內地希望將人民幣與美元脫恥,從而淡化人民幣貶值的情況。今年11月央行口徑外匯占款減少3158億元人民幣,創下歷史第二大單月降幅,反映市場在對人民幣短期貶值預期升溫的情況下,資本外流壓力有所加劇。今年前11個月有9個月出口下滑,人民幣貶值將有助於出口表現。相對而言,人民幣兌美元波幅增加意味企業匯率風險上升,對內地航空等外債高企的板塊不利。

  網絡基建股率先受惠

  工信部近日發布關於落實《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互聯網+」行動的指導意見》行動計劃的通知。「互聯網+」行動需要建基於完善的網絡基建,預料內地將進一步推進光纖網絡與4G網絡的覆蓋與應用,網絡基建股將率先受惠「互聯網+」行動。

  中興通訊(763)為內地三大電訊商的主要網絡設備供應商。隨著4G網絡規模部署深入開展,雲計算及大數據、智慧城市、高端路由器的需求亦不斷增長,預料將帶動公司業務快速增長。建議投資者於16.90元買入,目標看19.30元,若跌穿16.00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歐業亨(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